自從知道魚池產紅茶之後就很想趁畢業前去趟朝聖之旅,但是南投的交通要有車子會比較好些,我有駕照但沒開過山路,且我家的車子也不可能讓我開去南投(除非我想被我媽殺了)

總之就這樣拖拖拖到某天課堂上神遊太虛之際,拿起手帳本問下朋友某天有空可以去南投嗎?神奇的是,他回答說星期一給我答覆,原則上是可以,整個人大驚,居然給我瞎貓碰到死耗子,剛好戳到他的空檔,當下飄飄然到星期一他說確定可以,繼續飄飄然的上南投版、茶版、美食版查資料,就這樣初步規劃出下列的行程 

台中出發 

 

和菓森林 

 

香茶巷40

三育基督教書院

埔里吃美食(埔里酒廠)

返回台中

 

 

其實原本一開始想先去魚池的何家餡餅吃東西的,由於太晚預約DIY紅茶,只剩和菓森林還可以提供,他們下午有大團要去,想要DIY紅茶的話只能早上,就變成整個流程怪怪的,再來香茶巷40號的實際位置也不是很清楚,根據地址推敲應該是在和菓森林的附近吧!就有了上述的行程,實際去走真得很不順,最後三育就被捨棄掉,本來想去看看他們的校園跟附近的神秘花園的說。

 

 

那天一早就下大雨,天氣微涼,朋友很準時就開車到我家樓下,比預定的時間晚些,因為我正忙著把披薩加熱,要拿披薩又要拿洪瑞珍三明治,還有星巴克咖啡,另外我的包包跟地圖,整個是手忙腳亂的到一個不行,這時超慶幸我住二樓,在此同時另個朋友伊婷也到達了,雖然比預定的時間晚些,但自由行就是這樣隨意囉!大夥還是很開心的出發了

 

佳惠努力的叫我們吃零食,我努力著叫他們吃披薩跟三明治,至於咖啡那是佳惠(司機)專屬的,所以不用勸。因為佳惠對國道六號不熟,所以那天我們是走傳統的路去的,就這樣子開到南投,但我們找不到投65的路要往哪走,只好打電話跟和菓森林求救(X超爛的,根本打不通(怒)),繞了一大圈才總算找到和菓森林。

 

老闆很親切的帶領我們到後頭去進行DIY,由於是早上又下雨,所以沒啥人,且老闆還說我們的茶葉比平常的份量還多些,超幸運的。整個紅茶的製作過程,簡單的說就是委凋、揉製解塊(這兩個是合在一起的)、乾燥,我們DIY的部份是揉製解塊,委凋部分老闆他們已經先處理好了,乾燥那就是機器的工作了

 

在這過程中有人看到我們在玩,也跟著一起下來玩,後來我才知道和菓森林那邊在例假日都會留著茶葉讓臨時起意的遊客來試試看,他們網頁上寫說歡迎30人以上的團體預約,實際上少數幾個人也是可以預約的,害我那時以為不行,不想讓朋友失望才硬著頭皮問看看的

 

揉製解塊的過程還蠻累的,尤其是腰,製完茶後頓時覺得我的腰不在屬於我了(酸阿= =lll),善意提醒下要DIY的話請穿無袖或短袖,要不然得挽柚起來才方便做。這時才知道茶葉貴在哪裡了,雖然現在都是機器做的,聽老闆他們說若是茶葉採收量不足以用機器做時,還是得手工製作,光是想就很累


P1070342.JPG   

製茶完後跟老闆的合照,還特地把招牌都拍進去了= =

 

老闆看起來很像韓劇巴黎戀人裡面的那個男主角(我朋友說的,小電視迷一個),但我覺得側面比較像,不過朋友不提,我還真得沒發現的說。

 

說到這裡,他們提供的茶罐彩繪,除非你會畫畫,不然別碰這東西。本沒打算完這東西,那時以為我們的茶葉是因為下午大團要來所以多出來的,就傻傻的不好意思說我們不要彩繪這個行程,果然如預計的一般,簡直是亂七八糟,我還毀了條褲子,最後只好安慰自己說當作是我們DIY茶葉的家。

 

P1070368.JPG

 等待茶葉乾襙過程中,店家有提供飲茶,茶葉是綠寶石^^

 

去的那天剛好碰到附近的廟在大拜拜,加上下午有大團要來,服務態度就還好。要轉出去買中餐太麻煩了,大夥在車子吃我帶去的食物充當中餐,感覺差不多後我們就趕緊前往香茶巷40號,本想說5號應該離40號不遠,結果我錯了,超遠的,遠到我自己都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

 

在我快要放棄的同時,總算看到香茶巷40號的招牌這才讓我鬆了口氣,這天的下午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老老闆十分親切的帶我們去參觀茶園,不過他的口音有點重,要花點時間去理解老老闆的意思,參觀茶園的途中老老闆還一直跟我講說他們家經營的理念、預定的規劃、過去的歷史、感覺上了小小的茶葉課,最後老老闆還泡了台灣山茶給我們試喝,連喝好幾杯,差點拒絕不了,實在是太熱情了

 

P1070380.JPG

老老闆在跟我們講解什麼叫一心二葉,還直接摘給我們看,夠豪氣

 

好不容易提及我們要買茶葉,才從老老闆的熱情勸飲下脫身,在喝下去等下都不用吃東西,光是喝茶就喝飽了。這時候換小老闆上場,好像是剛剛他們在包裝茶葉,所以由老老闆上陣招待我們,辛苦老老闆了,他手上的一根菸一直等到小老闆來才去外面抽,這時已經超過一個小時了,老老闆真是個大好人

 

小老闆是位非常有趣的人,不但跟我們解說我們對於茶葉的疑問,也不會推銷要買哪種,於是就有了下列的對話

    我:   請問下鐵罐裝的要多少錢

小老闆:   如果不是要送人的話,買裸裝的會比較便宜

    我: 沒關係,我想要罐裝的

小老闆:   還是你要紙盒罐裝的

    我: 老闆,我喜歡鐵罐的質感,所以我想買鐵罐裝

小老闆:   可是鐵罐裝的貴上五十元

    我: 沒關係啦!我想要鐵罐的T_T


真得是非常老實古意的一個人XD


我朋友一直對台灣山茶垂延三尺,無奈價錢偏高,剛在和菓森林那已經先買三小罐裝的茶葉,現實壓力下他也只好含淚揮別山茶,但我很能感覺到他的怨念很深很深


這家也有提供紅茶DIY的活動,只是一定要預約,他們不像和菓森林會預留,我就是只差一天的時間,真得是含淚,要是有預約到這家的就可以先去吃餡餅了Q-Q

 

總體而言,我覺得和菓森林比較適合年輕人去,他們家整體設計偏向可愛風;香茶巷40號適合見多識廣的人去(老闆非常的健談阿),設計風格偏向古典優雅,就是這樣才會害我失手敗了兩個鐵罐回來。不管如何還是要看人潮,基本上我覺得只要人多,服務多少多會打折到。

 

選購完後,時間有點來不及就不去三育,加上路線是去埔里比較方便,就決定直接殺到埔里吃東西。在途中有經過某間國小(下圖),漂亮到我們直接停下車來拍照,可惜從下面看上去比較美,進到校園就覺得還好

入鏡的車子就是辛苦帶著我們一整天上山下海的大功臣^_^
 

提醒下大家,進入南投玩最好要檢查下煞車系統,南投很多山路的說,如果又下雨就更危險了


其實進到埔里就是吃吃吃吃吃,印象最深的就是炎術冬瓜茶,本來以為怪怪搭配的飲品,一試喝下去驚為天人超好喝的,就這樣家裡有冰箱的幾乎都帶兩杯走人,提醒下胡蘿蔔椰奶是很好喝,但不大適合放太久,我是回台中路上才喝的,這時候胡蘿蔔的腥味就跑出來就沒一開始那麼好喝,害我超失望沒再多買杯玉米綠豆沙的,他家的冬瓜鮮奶也不錯,珍珠也是一絕的

 

埔里酒廠也是令人印象深刻,要不是學姊拜託要買酒蛋,根本不會進去這裡,本來就預計人會很多,但沒想到人會多到這種地步,想說買完酒蛋就走人,途中看到有甜酒釀試喝,試喝後還是覺得無法接受這個味道,正要撤退時,小姐又拿另外鮮奶加酒釀的給我們,這一喝就是一人一罐,至於酒蛋,好奇之下我和朋友對分一人一個,感想是溫泉蛋比較好吃,這東西完全勾不起我購買的欲望。

 

一天下來,戰利品塞滿車上一個人的位置,女人的購買力超級可怕的,只是回途走國道六號塞車了,算是小小的掃興吧!今天玩的很high,畢業前要再找時間去玩,下次一定要再去香茶巷40號、膨鼠紅茶、三育基督教書院、秘密花園跟炎術冬瓜茶,開心的情緒延續到看到照片就想笑。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