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有意思想要寫KOKUYO的筆袋,如果要說我是何時跌入文具這個坑,那就是當我發現我居然買了三個KOKUYO的筆袋,還有資料夾跟美工刀時,隱隱約約的覺得有點危險,後來買下CARL30孔打洞機,我就認命了,文具是我的致命傷阿,為紀念這關鍵的時刻,就打篇文紀念吧!(實話是我是被WBF115給氣到想寫文來吐怨氣的>_<

 

 

 











 

 

 5075多功能筆袋-http://tinyurl.com/d9q3n3

 優點:上層布翻折過來還附有個小袋子,可以用來裝小東西,我是用來裝橡皮擦。所見即所裝,他以下方的為主,也就是說下面主體可以塞下的,原則都可以讓拉鍊拉起來。下方是網狀的,可以一眼看清內容物是啥,如果你需要好幾個筆袋裝不同情況下的筆,這絕對是可以幫忙到。

缺點:因為我買小的,所高度不夠,超過十五公分就可能遇到拉鍊拉不起來的窘境,解決方法就是一開始就買大的就行了。低於下方主體(約七公分)的小件物品會很難拿取,橡皮擦還可以放在小袋子,但如果是筆心盒,或是較小隻的筆就有些麻煩了

 


 

NEO CRITA系列 121 http://tinyurl.com/6jlg9

整體:非常簡單明瞭的設計,就是筆袋兼筆筒用,上層布翻下後可以清楚看到筆袋內容,就省下那邊找筆的時間,特別是在趕著作多色筆記的時候。現狀:待在我書桌上當筆筒,大型考試時的專用筆袋 

優點:比起5075系列,這款更是改良後的進階版,除了上述的優點之外,他還多增加了幾項。像是附在上層翻折布中的小袋子變得更大了,並用魔鬼氈來做封口,這樣就不怕掉出去了,還有它不同於5075系列的地方在於它的下方主體還附個小袋子,這邊就可以放小件的東西,如橡皮擦、筆心盒之類的,我是直接拿來放手機,這樣就不怕忘記將手機帶走了(下圖是我平常上課時候使用的模式)

 

缺點:上層翻折布的小袋子如果放較硬或是較大件的物品,也會造成拉鍊拉不起來的悲劇,這邊真的只適合放紙條之類的東西,那時候買 的時候想說要放橡皮擦,結果難拿又不好拉拉鍊 

 

另外就是他整個是用布做的,就一定得打開才看的到內容物,這比較適合只需要一個筆袋的人,因誤判而帶錯筆袋還蠻尷尬的
所見非所裝,他不同於5075 列,不是以下面主體為固定的,有點像是U型布筆帶,因此整個拉起來是長扁平狀的,所以他大約只能裝三分之二,裝太滿拉鍊會拉不起來。前面的小袋子的東西有 限制,拉拉鍊時這個小袋子會往內凹下去,導致放太硬體的東西也會造成拉鍊不好拉起來,像我的手機都是打開的時候放入,拉鏈闔起來時手機抽出 

備註:我不知道算不算缺點,我買的這款有個奇怪的地方,下層主體部分有時候會有類似氣泡的小凸出物(如上圖下方那邊),我一直沒發現這個問題,直到要寫這篇文的時候才注意到這個問題,很奇怪的這情況只在天氣潮濕才會出現,要是天氣乾爽小氣泡就消逝不見了=_=a

現狀:持續使用中,沒意思換掉它(目前吧!外面好多誘惑T_T)

 

 

 

WBF115筆袋-http://tinyurl.com/cfdgh4 

優點:外表漂亮,質感超讚的,設計理念跟NEO CRITA 系列 121一樣,他前面的小袋子是做網狀的,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他網頁的橘色跟實品是差不多的,是很舒服的橘,我超愛的

缺點:他不是布做的所以不能翻折,也就說他比NEO CRITA 系列 121少一個袋子,也少掉NEO CRITA 系列 121的柔軟性,整體是硬殼的,缺乏彈性的結果是他的收納性比NEO CRITA 系列 121還差,且它是大的,容量少到叫人想哭,這叫人放什麼東西

整體:注意的是這個比較適合筆少,筆多的人這款真得要再三思,另外我自己的感覺是比起筆袋,他更適合當化妝包,專放筆狀的化妝用品,拿出去一定超好看的,對我而言這是地雷產品。

現狀:覺得這款比較適合裝筆狀化妝品,所以就送給我認為合適的人去了

 

 

 

ELEGANT PINK-筆袋(Will系)粉紅限量版 http://tinyurl.com/cbuk5v

這款我沒買,但我有看到班上同學在用,只是跟她不是很熟就只好遠遠瞄下,感覺上它比較像是NEO CRITA系列 121跟F-WBF115的合體,他有著F-WBF115挺立(簡單說就不能摺),容量跟NEO CRITA系列 121差不多,外表則是優雅的英國風,看得我超心動的,比起FWBF115,我還覺得買這款粉紅的比較優的說。

 總結心得          
立狀筆袋比起傳統橫躺的筆袋有不可取代的優點,就是能一眼看到你所需要的文具,有點像似將筆筒隨身攜帶,只是傳統筆袋花樣多,看得令人眼花撩亂,頗讓人心 動,這是直立式筆袋所沒有的,這大概是他最大的致命傷吧!要不是這款式的實在太好用了,我恐怕早就跳槽到別家筆袋的懷抱去了,能不能有多幾家廠商投入這個區域阿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