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舉辦分享想是第二次了,同樣是人超少的的T-T,甚至比上次還要慘,上次還有四個人報名,這次扣掉熟人才一個,心情整個超沮喪到想要放棄,但換個角度想說最後一次,以後也不會在當主辦人,那就隨意吧!^^

現在慶幸還好有堅持下去,這次的收穫滿滿啦!

 

今天蒞臨現場的有我和我朋友伊婷、Ada跟他的朋友芳芳(字應該沒打錯吧!)、國華和他的女性友人以及柏文共七人。

按照標題應該是要分享手帳的,因為國華的工作室是在做鋼筆也可以寫的記事本相關紙類產品,又帶了一堆樣品來,當場每個人都玩的不亦樂乎,剛好在場的幾個人都對於鋼筆有些許的了解,因此大家又更HIGH

之前就在板上有看過國華的圓背精裝筆記本( http://blog.ipapershop.com.tw/?p=284 ),對那個一手可以握住的大小就心生嚮往,好幾次差點手滑就點下去買了,要不是腦袋一直提醒自己我有1101,恐怕早就成為我的新玩具了。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餅乾版筆記本( http://blog.ipapershop.com.tw/?p=244 ),我是覺得比較像是留言本,大家很客氣的讓我來撕他的邊邊,雖然主人說這是樣本沒關係,但我還是很怕弄壞,結果就在那邊弄半天,最後大力的兩邊一撕,一本桌上型留言本就出現了,當場直接問:「多少錢?」

就是這個,送老師得體又大方,價錢也不貴,價錢太貴老師也不會願意收,在這個畢業季節的時候就是這個,聽完價錢之後腦袋立即開始盤算有哪幾個老師要送,這時候就要論交情(重點在上課的功力),且還不能和伊婷撞到,會後伊婷跟我說她想要買五本,我整個呆住,有那麼多老師可以送嗎?

國華還提供了洋蔥紙給我( http://blog.ipapershop.com.tw/?p=236 ) 們看,我拿到時還想說顏色不錯又挺薄的,手往紙角一搓,媽阿,這是三張紙,不是一張,難怪以前會拿這個當航空信紙來用,又薄又耐寫,不要小看它薄薄的一 張,是很耐看的淡黃色,還有浮水印在上頭,很秀麗的圖案,順帶一提它比航空信紙更高級,什麼叫坑,國華他本人比文具版更容易讓人入坑啦!

說到洋蔥紙,那就要提下石頭紙,這次Ada有帶過來,之前文具版上面有討論過一陣子,因為只這種東西光看不準,要實際摸摸才會有感覺,撇開石頭紙本身環保性質不講,它的觸感滑滑的,且比一般紙還要耐拉扯,其他的就還好,跟洋蔥紙相比,我更想要買洋蔥紙

若就環保性質講的話,它本身完全沒有用到任何一顆樹,且是產自花蓮的石頭。只是它的過程不環保,但是紙的產生過程本來就不環保了,不管它是不是再生紙,因此 只能要求降低不環保的比例。石頭只本身的價位比紙漿做得紙還便宜,只是專利問題讓石頭紙比起一般的紙類貴上許多,因此在推廣上會比較困難。

說到紙,Ada有帶本檜木做得六孔手帳,超想要的,香香的檜木,誰說公家單位送的手帳不好,這本檜木做得手帳就是出自林務局之手,現在還要得到嗎?

雖然這不是手帳的周邊產品,但之前有答應Ada要帶給她玩,所以我還是帶了赫馬的無酸膠帶,而Ada則帶了在33學堂買的滾輪式膠水,兩者在設計上是類似的,差別在於我的是可以重覆撕黏,而Ada的不行,價錢上則差了將近一倍,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取得管道都比較困難吧!

赫馬的無酸膠帶打算明年換1101的時候再來寫心得文,畢竟我當初會想要買它,就是因為看中他無酸-不會造成紙的泛黃,可重覆撕黏-這樣才不會留下膠帶痕跡,現在用都沒問題,接下來就等過了一年之後的情況是不是可以完全不留痕跡,其實我很忐忑,萬一失敗,付出的代價就是我心愛的藥師明信片就毀了,擔心阿

會中還有討論到關於六孔的尺寸問題,這對於柏文是比較實際的,畢竟一般人會比較分不輕六孔之間的差別,說實話要不是踏入這個手帳坑,我也不會明暸六孔之間的差異。除了這個還有百樂系列的日式和風墨水、手繪捷運圖、六孔紙張尺寸大小、便利貼、歐美尺寸的紙張等等。

總體而言,這次在於手帳的分享是偏少的,這點會比較對不起柏文跟國華,前者是來想聽手帳是如何使用的之類的內容,後者是比較偏向來做手帳市調的,最終兩人還 是都沒達到他最初的目的。後來我借柏文一本記事本的書,希望可以彌補他;國華就沒法子,他實在是太專業了,唯一可以做得就是買東西,他們家的東西超合我胃 口的啦。

最後感謝Ada跟伊婷的情義相挺,如果沒有你們兩個,這次我恐怕不會撐到最後。也感謝國華的來到,讓大家都能吸收不少新知識,尤其是Ada精神跟實質上的收穫都滿滿滿(笑),也感謝柏文的特地來到,我等下去檢查下我的部落格為啥不能留言,總之謝謝今天有來參加的各位。

回來之後才發現今天完全沒有拍照ㄟ,大家聊的太忘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