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先被朋友告知花博現場有很多紀念章,但紀念章的尺寸跟數量完全超出我的預估,整個手帳蓋到沒地方蓋,整個手帳大爆炸,離開會場之後的眾多心得之一~幸好只玩一天,天曉得要是多玩幾天,章要往哪裡蓋,我連元宵節都蓋下去了,本來是想拍鹽水蜂炮的=口=

一天的花博之旅,足足蓋了六面,已經破我出旅記錄頁面的記錄了 31    

 

花博會隨時更新展覽內容,以下僅提供參考。首先可以從圓山園區進入,再到爭艷館之前會到資訊站數位芳華展區CIMG0529

 

場內提供了隸屬台灣的十二月花神及花神籤詩 32-horz

還有好玩的拓印遊戲,由中研院數位典藏資源網所提供的九款不同花卉鋅版cats-1

會場中央的服務台則提供拓印紙,是做成藏書票形式的,圖片中圈起來的是猶太文,意思是"珍惜你的書"~我沒記錯的話= =CIMG0732

還有九種的花卉紀念戳untitled-1

我去那時還在年節之中,所以會場提供九色棉紙,可以依照棉紙顏色跟紀念戳台顏色相對照來蓋。本來想說手帳已經爆掉了就不要蓋,但看到春節限定提供九色棉紙,我就毫無抵抗能力(掩面)34

其實這區是我們要離開會場前,從大直園區返回圓山園區要買柳橙汁時無意間晃進去的,所以後面展館的章沒蓋在後面就是這樣,而九種紀念戳之所以沒蓋在藏書票後面是因為我先跑去玩紀念戳了,沒注意還有拓印可以玩,不過會場的藏書票數量有限,所以我也沒全部都玩,身上沒帶空白紙,且我的手帳也已經爆掉了~ 順帶一提,我是把棉紙上的章剪下來貼在藏書票後面的

這次手帳會爆掉的主因之一,就是會場的章都很大~約7cmx4.5cm,hobo頂多一頁也只能蓋兩章1

紀念章不是木頭刻,然後再用利百代印台在那邊壓壓壓,花博紀念章是自動出水的那種,所以有自備印台習慣的人可以將印台放在家裡了,至於印出來的效果如何,其實還蠻清楚的,以hobo的紙來講是會透CIMG0752

如果真得怕不夠蓋,會場有賣花博護照本,可以買一本來蓋蓋蓋,從爭艷館出來之後看到這東西是有心動下,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這護照本大概之後會被我扔在角落長黴菌,所以我還是選擇蓋在hobo裡面。

提醒下,大多數的館紀念章是橫的,但天使生活館是直的,要蓋章的時候,心中就可以稍微排下版了CIMG0754

和新生公園園區的出入口處也有小紀念章可以蓋~是花博娃娃喔~如果可以是芽比就好了,我喜歡芽比35

 

 

結論是若你是在非假日前往花博,請記得先自行多添加內頁,不然花博處處有紀念章給你蓋,若之後加上照片要貼,一天五頁都不一定夠貼;若是假日去,那就不定需要增添內頁了,畢竟每個館都要排隊排很久,我完全被228連假的人潮給嚇住了,按照那種人潮能進去四個館就要偷笑了。

希望大家都能把手帳塞爆的同時,也可以在花博high翻天,花博真得是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展覽。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