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瞄到"文茜小妹大"節目預告中對苗栗燈會的超高評價,頓時讓從不看燈會的我心癢癢的,碰巧剛好有事提早回台中,想說台中上去就是苗栗了,應該還蠻近的,於是乎有了第一次看燈會的初體驗。

 

燈會規劃總體來講還不錯,火車站離燈會會場很近,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鳳凰花燈,從車站過去是走麒麟門,顧名思義就是有麒麟相迎,這兩座花燈都很不賴~下圖中仙鶴花燈是在主燈區的10

 

沿路走過去都是賣吃的,完全是打算讓遊客一路吃過去,在燈會會場又另外有規劃美食區,又可以繼續吃回火車站,絕對不會餓到。且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燈會志工在發送活動簡章,活動簡章中還附了火車時刻表-這點超貼心,因為我真得忘記抄時刻表了~冏,一路就有設置了服務區,要換燈換紀念幣要喝水要詢問都有。唯一的缺點是,活動簡章沒有提供會場分布圖,一定要到特定的點才能看到,這點很不方便。

節目中讚頌不已的客家創意主題館13

  

下午人少一下子就拿到號碼牌CIMG0544

裡面共有三個館,第一館是天降甘霖~象徵洗滌一年所有的疲憊,可能是我站太角落了,沒有一顆甘霖打到我,就單純看360度環繞影片CIMG0546印象最深的就只有影片最後的甘霖,很有流星雨的FU

二館是是百獸獻瑞,圖片很中國,也還蠻有意思的,用霓虹燈管創造出許許多多的動物1感想是動物風格可以統一一下嗎?在中國山水畫看到長頸鹿跟北極熊真得有種很微妙的感覺ㄟ

最後一館的燈海祈福就很壯觀17 它讓我想到日本京都嵐山的竹林跟伏見稻荷神社,數大就是美,可能是我比較晚踏進,所以這館是我最看不懂的一館。

出來之後最大的感想是觀後感是賴聲川先生的藝術太深奧,我實在很難了解,以及幸好沒排隊搶號碼牌,不然我一定會噢到吐血

另一個節目推薦的100國慶主題館,內部裡面是介紹台灣名人以及一顆樹,看了很久我還是不了解那棵樹的意義,來這個館我就只打算跟那個超大的100合照 19   

燈會的照片沒有拍很多,就拍些比較有趣的創意花燈2

6 

所有燈區裏面我最愛的就是夢幻仙境燈區了,裡面的燈超可愛的,且很有布置很好玩,首先在入口處就安排城堡跟騎士來迎接我們進入這奇幻世界5

  

進入城堡之後就有無數的樹妖跟花妖8 

  

很多童話故事為主個花燈就在各個角落上演著他們的故事3

  

7 

這區當有些花燈跟椅子坐結合,連我都忍不主請旁人幫忙照幾張當紀念14

 

在夢幻仙境燈區後面的藝術燈區還有類似裝置藝術的燈籠,以海洋世界為主角下去設計,還蠻有趣的

15

  

最特別是這次還有設置宗教燈區,只是離主燈區會場有點距離,因為太早去所以就跑去消磨時間,那邊的燈也不錯看,撇掉宗教意涵的話,這區也還蠻值得看下的4

 

我就是在這區看到燈會裡我最喜歡的燈~今年我最大的兔燈(下圖左邊),以及走回主燈區時看到很有趣的兔燈(下圖右邊第一張),因為今年是兔年,沒想到還可以看到我的生肖燈(下圖右邊第二張),只是覺得有點像興農牛16

 

來燈會就不會錯過每年一定有的主燈秀9

 

但我最喜歡的是隨主燈秀音樂而忽明忽暗的祈福燈林,且這區的燈又特地以棗子為造型,站在燈海下看著燈隨音樂起伏,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12

 

燈會中最生動的燈籠,我個人是覺得是在麒麟門那邊,不過這點就是看個人的感覺囉~11

 

搭火車回台中時,總算是看到燈會專車,之前還在想有沒有機會可以搭到,沒想到專車不是設計成區間車,那就真得無緣坐到了CIMG0683

 

題外話:在客家創意主題那邊的工作人阿~她們穿的紅色外套超好看的啦~我也好想要一件,我要去問苗栗縣政府到底哪裡可以買到20

 

總之,這場燈會光是童話故事燈區就物超所值了。幸好沒有因為台中坐火車到竹南要一個小時,就打退堂鼓不來,只是在買火車票前又猶豫了一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