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收納架

  

這應該算是半夜不睡覺下的產物吧XD

 

材料:兩個紙盒

 

工具:熱熔槍+剪刀+美工刀+膠帶 

時間:一小時有找 

費用:0 

靈感來源,就是書局賣公務用章的那個展示架,某天翻來覆去又睡不著的時候突然想到這東西,就覺得這應該會很好用,但是我的印章沒有公務用章那個大一個,於是第二天就跑去大創找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組合,只是去的時機不對,誠品的大創活像是被掃貨過似的,超多空架子,看了很久,覺得製冰盒可以用,加上有剛好合的透明塑膠盒,後來兩個都沒買的原因是盒子太深,製冰盒的模型不是正的,有略帶點斜度,怕印章會往外滑,所以兩個都又擺回原位。

不過大創我還是有看到合適的收納盒,就是小長方形的巧克力包裝盒,但這頂多我方形章也只能放八個,所以我至少要買四個以上才能裝完我所有的章,39*4=156,現在缺錢中花不太下去,現在想想還好那時候沒買,要不然我又得吐血了。
 

金黃色的外盒(下圖),是我從宿舍資源回收區翻出來的,根據學姊的說法,這是長榮桂冠的油飯(?)盒子,照片中可以看到我貼了很多層的膠帶,因為這盒子被我拎回來的時候是被支解的,我硬是把它拼回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它直立放的時候其實很不穩,這讓我有點小小的擔心下,不過想說要靠牆壁應該沒差,就沒理會這個問題,後來發現這真得是個問題= =a

 

 

內層隔板的盒子,也是學姊提供的,這個盒子比較偏硬一點,不像一般瓦楞紙軟軟的,但也沒有到水果盒那麼硬。之前有送出去一批相同的紙箱,就有個鄉民拿去給他家的吉娃娃當跳版,所以這款的紙箱硬度真得還不賴。這款紙箱的來源是動物醫藥廠商-寵愛,學姊是他家的業務員所以有一堆 

 

工具部分,剪刀跟美工刀是輪流用的,因為我是臨時起意要做小架子,雙子座急驚風的個性根本等不下去,所以我是量個大概就直接用美工刀劃過,再用剪刀剪,不過因為這款箱子真得有點硬,所以長度比較長的還是用美工刀

膠帶,也是跟學姐借的,我的又不知道跑哪去了,第一層是用膠帶黏出來的,那時只是想說塞的進去盒子裡就好了,但後來還是覺得不是很保險,所以除第一層之外的6層都是用熱熔膠給黏上去的,用熱熔膠真得要很小心阿,我被燙到兩三次,最上面那層會歪歪的就是被燙得最慘的下場QQ

時間,我從十二點四十開始動手,一點三十結束後,我就把電風扇轉向盒子,讓風扇吹涼熱熔膠,後就洗澡去了,等回來後就直接將印章跟印泥放進去,就這樣子,hobo(1101)印章專用架完成囉!跟我的hobo(1101)並排一照(下圖),就會發現這個架子真得不大,雖然說不上很漂亮,但自家孩子還是最漂亮的XD 

 

 

 

本來我就有個專門放置印章的盒子(下圖),但是我的個性偏好當我想要用的,東西必須要在我最順手的地方。所以印章放在盒子裡,這樣我要蓋章的話,步驟就是要先拉開抽屜拿出盒子,然後打開蓋子,把重疊的東西先拿出來(圖中雙頭印泥下有三個方形印泥),然後才能挑出想要的(因為天氣印章太高了只能橫放,很難看到圖案),蓋完之後放進盒子,蓋起蓋子放進抽屜,嘖!這太麻煩了(我懶咩)

因此印章買很久,用到的機率很低的主要原因在此。大部分都是寫信的時候才會用到,最算是10x10進門後,也頂多撐個兩三個禮拜就淪落到跟前輩們同個下場。所以這次hobo(1101)2010年送的小熊繪圖板會讓我瘋狂的主因就是它比蓋印章方便,不然說實話,Hobo(1101)的美感我接受率不太高,那個板子是很實用,但小熊為啥一定要設計成怒吼的樣子 

接下來,就來個分層來介紹下吧

 

第一層,印泥專區(下圖)

  仔細看圖片會發現,我第一層下方式比較突出的,這是我當初來量雙頭印泥時候發現若不加長,雙頭印泥會往外掉,所以特地加長的右邊四個方形印泥,本來沒想那麼多,做好之後才發現剛好可以塞兩層ㄟ,下面兩個是跟了我十年以上的印泥,上面兩個是五年左右的  

 

放在雙頭印泥上面的是平常蓋印的朱泥盒,有時候要先將文件處理好的時候就會用到,放在一起的理由是,我通常找得到私章,但不一定會找得到朱泥

  


第二到第四層

我最寶貝的珍藏,同時也是我踏入同人圈的代表,這些印章年歲有多久,就意味我進入同人世界有多久     

 

二層放的是鋼之煉金術師,三層是網球王子,四層是我最最喜愛的印章,所以要擺在視野最好的地方,這樣我看著他們我也會很開心。這五個印章,有人猜得出來哪個是我最愛的嗎?

怕有人問說印章在哪買的,我先在這裡說明下。印章購買地點是FF(開拓動漫季),我已經忘記攤主是誰了。不過我最後一次參加FF的時候還有看到在賣,只是跟攤主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所以他後續推出的印章我也就沒有繼續買了,加上我很不喜歡FF商業化的感覺就很久沒去參加了,現在也不知道攤主還有沒有持續推出新作品。說真得要不是攤主只在FF擺攤,以及跟攤主迷的不一樣,我很想要繼續買他家的印章,一顆才五十上下,在最近物價狂飆的同人產品中算是很經濟實惠的

  

 第五六七層

100_2678.JPG 

第五層的會放網球王子的龍馬,不是我對他有什麼意見,只是一層五個,這款方形章我有十六個,注定有一個一定會孤獨的,而龍馬剛好是我最後一個放進去的,只能說他時運不濟吧!除龍馬之外,這三層放的都是這三層放的都是10x10買的小章,之前有寫過相關的分享文了,就麻煩連結過去,不多說了
 心情符號印章+雙頭印泥http://blog.yam.com/changankyoto/article/18935267
 天氣印章+節日印章
http://blog.yam.com/changankyoto/article/18204698

 這個只是初步的雛型,我還有個比較漂亮的盒子可以用,打算使用這個一陣子之後再改良下,畢竟這是很衝動下做出來的東西,很多地方不夠細緻跟漂亮,像是紙板沒有割直,層板有歪掉,高度也不抓的很好,外盒繃繃的,但先將就下,等之後印章跟印泥陣容更加擴大之後,再慢慢的來規劃。這個收納盒還沒實際使用,還不清楚哪兒還需要改善,所以就樣子(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