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486.JPG

上圖是我用hobo(1101)發揮最大效益的一次,背景是臨時必須要搬離學校宿舍,從找房子到正式入住址花了三個禮拜,hobo就對我幫助很大,讓我人在老家還可以構思好新宿舍的佈置圖,並且安排好隔天的整個流程,讓我不至於因為私事而影響到工作(雖然老闆人很好),這頁也是我最愛的一張,下圖就是詳細頗析圖了,忘記講了我是繪畫白痴,看不懂的話請見諒〈(_ _)〉

 

 

 

從上圖大致上也可以看出我對於hobo的使用上 並沒有一定的規律,只有幾個原則是不變的,這些原則在很多筆記或萬手手冊的書上都有寫道,原則一依照事情的輕重緩急用不同顏色的筆寫,原則二做完的事情用 紅筆打勾,並在寫明後續情況,這兩個是不變的,其他的就沒那麼多規矩,寫手帳嘛!不是要增加自己的壓力,是要讓自己不要忘東忘西,所以輕鬆就好。 

大體上時間軸部份就寫一整天的行程排序,右邊空白處就要看情況。時間排序部分有時候會看情況填寫入必做事項,像我大五時候要跟同學碰面的話,除非有一起上的課或班,要不然都得特地打電話約出來見面,所以就會在時間軸那邊寫上跟哪位同學要講什麼事情 

右邊空白部份就視情況而定。如果是在上課,不管是學校的還是額外進修的,我都會寫些老師上課講的東西,上詩詞課時會寫我覺得很喜歡的詩詞(下圖左邊空白處藍色字跡)

 

 

 

最特別就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是星巴克的杯子,後來發現杯子下面的標籤可以撕下我就直接貼在本子上,旁邊還順便畫了我生平第一個星巴克杯子>//////

 

 

 

去聽演講時我會把我覺得有趣的片斷抄錄下來


去外地(台北)玩的時候會先把要去的地方的交通方式寫下來

 

電腦進修我會寫快速鍵、老師的使用心得、簡易說明圖,下圖當中的那張臉阿是臉部五官的比例圖,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請勿誤會(茶)

 

100_2510.JPG


去自己不熟的地方我會畫簡易型地圖,但這並不保證我不會迷路(嘆氣)

 


 

 

平日時候,比較固定的會寫網路待辦事項,例如訂票、查東西、上官網、預定書籍、網路選課之類的,不這樣做,到關掉電腦該做的還是沒做完,第二天又再度重覆同樣的舉動

今年有機車之後,我就比較常去看電影,貼上票卷的同時還會將電影當中的我覺得很好的句子、場景、心得等寫進去,且我看得大多是二輪片,場地會隨著播放廳而有所變化,我還會特別記錄下哪個廳的哪個位置觀賞角度比較優 (下圖的下半部是電影心得,上半部算是研習營的重點吧!)

 

出去玩的話,漂亮的名片跟出去玩的票根是不會忘記貼上去的啦!當然還有漂亮的紀念戳也是不可遺漏的。像上次戶外參訪,我就蓋的滿滿滿,這是我原先沒有料到的,誰知道出去看考古遺址還有紀念戳可以蓋哩()。不過距離沒估好的下場就是有點重疊到了QQ 

順便說下,右邊那張名片啊!是那次去高雄特地去的店家,超愛他們家的香茅綠,一個晚上我嗑兩杯700cc<( ̄︶ ̄)>

100_2505.JPG

不過小小的煩惱就是有些地方的紀念戳太多了,hobo蓋不太下,這算是另類的煩惱吧!讓我持續下去使用hobo的一個小原因,就是hobo讓收藏印章便得更有意思。這要講到08年去宜蘭玩的事情了,當時我們一群人在宜蘭設治中心逛時,宜蘭縣政府有在入口放置紀念戳,很大一個且很精緻漂亮,當下我立即拿出我的hobo來蓋,但是同行的朋友就開始煩惱要蓋哪,因為章有兩個,門票只有一張。

 

當下我就覺得有hobo真得好方便,後來我出去玩都會特別注意哪裡有紀念章可以,每次在蓋的時候有人看到我在蓋也會跟著一起蓋,他們大多蓋在白紙dm之類的上面,我就在想那些紙有很高的機率淪為一堆廢紙。畢竟沒有時間或地點連結的章,經過歲月洗禮之後,也不過是個章罷了。

在這裡再提供一個印章的收集法,一般我們去觀光地區都會找紀念戳,若非觀光地區就沒有紀念戳嗎?不,有些展覽之類的有蓋手章以辨別身份,如果覺得那個手章漂亮也可以蓋在手帳上喔!
像我這次參加的CWT 有手章,我在休息時間去本部請他們讓我蓋在手帳上。而下圖左邊下方有張便利貼,那張是我的會場購物清單,有預定沒預定全寫在上面,還有攤位,畢竟每年三次 大朝貢的日子,人潮之多我都會懷疑是全台灣的同人愛好者都擠過來這了,今年更誇張,颱風天ㄟ,居然可以進行人數控管(昏)

 

 
所以我的手帳上沒有滿滿的票根,卻有滿滿的印章(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