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之旅的重頭戲-傳藝中心。身為布袋戲迷早就久仰大名,只是因為實在太遠了(我的移動範圍最遠到台北市),難得這次活動範圍擴大到東部,不過去實在太可 惜,且我們這夥人除了伊穎之外,全都是布袋戲迷,只是進度各有不同,我是跟著進度跑,其他兩個大概都還在狂刀的年代吧!(汗),不過就算是伊穎還是知道些 布袋戲相關人物,例如談無慾、葉小釵、一頁書、素還真之類的,所以還能忍受我們些許瘋狂的舉動,甚至是敲邊鼓=_=

在民宿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衝往冬山火車站,打算品嚐附近有名的米粉湯,只是因為不熟悉路,東繞西繞繞了好大一圈,店家休息了,不能全怪到迷路的份上,我們出發時也快一點鐘,而店家一點鐘休息,我們快半才到,只能說無緣(嘆氣)

幸好接下來往傳藝中心的路很順利,路標做得還不錯,我們的地圖也沒舊到哪裡去,幾乎是照著地圖走就OK了。只是往傳藝中心的陸上民宿林立,越靠近傳藝中心越 明顯,一條巷子裡居然有十幾家民宿,一個整呆,覺得有點小誇張,可惜沒拍下來。

我們還經過新戀家主義,曾經的選擇,特地停下來看了下,圖片跟實際差不多,只是有點荒郊野外;另外也有經過小河文明,它位在巷子裡面,看不太清楚,這家是宜芬所喜歡的,可惜價錢超乎預算太多了,要不我也想住住看,挺悠閒的,等下 次有錢吧!

途中經過簡澤利橋,冬山河超美的,兩台機車四個女生位這美景驚叫出聲,要不是怕後面來車真想在上面照相,真羨慕宜蘭人有這麼美的風光長伴左右,就連南部都不見得有此風光可賞。

機車是停在最外圍,好像停裡面要收費的樣子,總之我們大概走了一段路才到售票口。其實傳藝中心很復古,但不到驚艷的地步,那時剛好有霹靂展,一入大門右邊是霹靂展場,左邊才是傳藝中心的活動區域。

還沒吃中餐的我們都餓了,兩側的店家草草瀏覽下就過,霹靂直營店也同樣,販售一般食物的店家在最裡面,也蠻古色古香,相對的價錢也不便宜就是,基本上都要五 十起跳還不見得吃得飽,猶豫很久,我們挑了糕渣套餐平分來吃,這樣分下來每個人平均五十,吃得比較飽之外也品嘗到宜蘭傳統美食,算是一舉兩得吧!我

們稍微逛了下這座综合的販售中心,裡面有星巴克跟7-11,當然有些優惠這裡是不適用的,星巴克裡面有賣些外面沒有的東西,另外宜蘭有名的包心粉圓裡面也 有,那時嫌會不道地就沒進去吃,後來超後悔的,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人超多的,根本沒法子悠哉的品嘗,我們一票人在羅東夜市吃完後,唯一的感想是早知道再傳 藝中心吃了

  那裡晃完之後,就往霹靂直營店走去,當然途中的店家也有進去,但是心懸霹靂,也是草草看過,東玩下西玩下,就趕往直營店囉!直營店最有名的就是人偶展示, 我們先注意的是外面Q版的素還真,臺座連偶比人來高,就忍不住開始拍拍拍,以這裡為開端我們的直營店之旅幾乎都在拍,反而傳藝中心其他地方到沒什麼拍到,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小可惜的說。

 

行前調查時就知道暑假直營店有推出霹靂大頭貼跟出借COS服的特殊服務,之前就先預告其他三人有大頭貼,但沒有說有COS服,一部分是忘記,一部分是猜想他 們應該興趣不大。

畢竟接觸同人活動的只有我,其他三人都還沒陷入這深不可測的世界。滿心期待的我一進直營店,眼睛雷達就在搜尋大頭貼的機器在哪裡,很快就在往地下室的樓梯旁看到機器,拖人下水是我的習慣,在投錢下去,當然是先遊說其他兩人下海,一次要一百五讓他們有點猶豫,只好我身先士卒囉!

先請店員幫忙指導,然後短短幾分鐘後就大功造成,洗出來的成果讓我們呆很久,為啥會這麼小…………

可能是怕我弄壞機器XD,直營店店員一直在我們附近,應該是看到我們的神情怪怪的,很快就過來一探,就叫我稍等下,說是機器出錯,我們還在旁邊猜會不會等下 可以再重來一次,等的時間比拍照時間還久,就這樣在旁邊哈啦打屁中時間慢慢流逝,總算是等到照片出來,有一張超失敗的Q-Q,剩下三張都還不錯,尤其是跟少艾合照的那張(),跟赭衫那張也很滿意,雖然都被說不像我= =

 
 

因為拍出來的成果真得很有趣,加上伊穎小妹的敲邊鼓,伊婷也下海啦!畢竟他超愛葉小釵,跟小釵合照的機會實在難得拉,雖然是可以用合成的,但感覺就是不同。

跟我的故作優雅不同,伊婷拍出來就是自然兼搞笑,另外補充的是我們這趟傳藝中心就是努力跟素還真過度親近,以刺激另外兩位還真嫂,因為我喜歡的角色太多 了,容不下素還真,刺激的重責大任自然是交給伊婷囉!!

樓下的拍拍結束之後,我們就往二樓前進,主要目的就是要一窺何謂3D的畫面,有點小失望就是,我本來以為是大螢幕,結果只是電視機大小,落差好大,失望之餘 就把重心放到二樓的照片跟偶上面,宜芬在這裡總算是找到他深愛的狂刀。二樓還佈有琉璃仙境,問下工作人員是否可以拍照,我們就在那裡玩起來了

休息時後才察覺COS服出租就在這裡,我很想玩,但價錢有點小貴,且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又開始遊說其他人,在一番激烈的角力之後,宜芬敗下陣來,兩個人一同嘗試何謂 COS

上官奇緣為宜芬選去,我則挑了瑤琴巧韻,工作人員一次只能幫一位弄,我叫宜芬先弄,自個則是到樓下繳錢,順帶一提COS還贈送兩組霹靂大頭貼,知道這個消息的同時,小小衝擊到我,我才剛剛拍完的說()

由於我們挑的角色皆為黑髮,故無限人形以假髮接真髮的方式為我們盤出跟劇中人物相似的髮型,可惜沒法子化 妝,只能說是體驗性質,不能說是COS,畢竟真正的COS是很莊嚴的一件事情,可沒這麼簡單。

另外一提的是我在裡面梳頭換裝的時候,外面也展開了新一波的角力戰,由於我在裡面自然無法完全明瞭發生啥事,從對白大約猜出是宜芬要伊庭也要下海,伊婷則是對傲笑的那套衣服感興趣,工作人員聽到時也小小高興下,說到總算有人對傲笑感興趣了。

不過等我出來後,是宜芬敗下陣來,伊婷最後堅持住,有點小可惜,要不三個人都換裝一定會很好玩,伊穎小妹就不行要求拉,畢竟他不是戲迷,只是要是可以四個人都換,那就更好玩了,可惜。

規定三十分鐘,但是我們沒先看時間,根本不知道自己玩了多久,可能是因為那天沒什麼人,無限人形的人也沒那麼嚴格的限制,我們就這樣在直營店玩了起來,先在大頭貼那邊拍照,只是我嚴格懷疑機器跟我有仇,為什麼我拍的時候就有問題,之前就先拍過,好不容易在挑出想要的角色兼擺好姿勢,居然要我在重拍,這是件很沒天良的事情ㄟ。

還好後來店員調好機器,總算沒淪落到要拍第三次的下場,宜芬也順利的拍完照,剩下的就是所謂的自拍囉!後來檢查照片的時候,照片才只有十 來張,但我們感覺我們好像拍很多了,怎麼會那麼少,由衷的佩服起COS可以再那麼短的時間拍那麼多美美的照片。

完衣服之後,我們還各剩一組大頭貼,跟店員講下我們要去坐船,晚點再來,店員也很OK的答應,我喜歡錯開人潮地原因在這裡,人少很多事情都好講話。只是我們在直營店玩太久了,冬山河的遊船,只剩開往親水公園,沒有回傳藝中心的船了,我們頓時大受打擊,只好在碼頭那邊拍照以示紀念,下次再來了。


 

其實傳藝中心很大,只是我們真得在直營店玩太久了,很多地方都來不及逛,時間轉眼就到五點半,我們趕緊往直營店去拍剩餘的大頭照,這次是全部的人都一同入鏡,感覺特別好(笑)。

體而言,傳藝中心的東西都偏貴,雖然都是傳統產業跟創意產業,貴也有貴的理由,我們也認可,只是真得買不下手(攤手),就看看囉!

最後趕在七點閉門前,往霹靂展會場跑去,此次展示為了搭配新書而推出的,這次錯過就真得沒得補救了,裡面看得出很認真,只是戰役都是新的,我就邊講解邊前進,實在是進去的太晚了,我最愛的四奇對四魔之役來不及看完,出口處來擺了幾尊偶,頓時宜芬眼睛一亮,是她最愛的狂刀,他完全沒理智的拿起手機就要拍,嚇得我們三人趕緊聯手阻 止,只因會場入口就註明不准拍照,我們可不想被工作人員請去談話阿!

我們最終還是拖不能再拖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傳藝中心,出來時後天都黑了,跟著傳藝中心的員工一起在停車場牽車。按照原訂計畫往羅東夜市出發,回轉羅東的路上, 路燈並沒有很密集,路燈就剛好可以照明馬路,我們不禁慶幸旅社挑在羅東附近,要不真挑在冬山鄉這附近,早上玩得已經很累了,還要騎這種鄉間道路挺危險的。

評價:★★★☆☆

語:下次再去宜蘭還會再去傳藝中心,主要是因為冬山河還沒坐船遊過,還有些許地方沒看到,但再下下次就不一定了,捨去我有興趣的霹靂,傳藝中心是個藝文聚 散地,除非有展出有趣的展覽或是霹靂有好玩的活動,要不我應該不會再去了,裡面所賣的也不是外面買不到,只是要花心思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