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787  

上面三款手鍊都是用同金屬圈編出來的。金屬線圈編織在歐美算是很大宗的手工藝,優點在於材料準備簡單,手工材料店都有在賣C圈,材質從銅到銀都有,甚至不銹鋼也有(雖然用不銹鋼會開圈開到撞牆),選擇上非常多元。

完成度又高,基本上只要沒搞錯順序,做出來的成品會跟書上展示的90%以上的雷同,剩下的10%就是細節部分的差異,比起台灣現在主流的金屬線編織更容易入手,只要會開圈就可以了

 

但缺點是前置作業特別多,每項作品少則三四十個多則到上百個的C圈,光是開圈就會讓人想撞牆,更別說如果是自己動手繞圈,那前置作業還要加上剪圈,若沒耐心看到準備工作就想會想打退堂鼓了。所以後來一起上課的同學寧可跟老師另買材料包,以求省掉剪圈這道手續。

在學金屬圈編織前只有一樣要先學就是開圈技巧,兩隻鉗子左右夾住C圈,手以前後反方向施力,建議一次到位,重覆扭來扭去到最後圈都不圓了,我都說開C圈要大破才能大立,詳細版可以參閱施于婕老師的教學版正確開C圈的樣子~左右手反方向施力  

詳細後續教學,歡迎移駕至新家: [教學] 金屬圈編織技法~ Byzantine (拜占庭)-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