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於紙膠帶這個玩意應該不陌生,雖稱不上人手必備的品項,但看在那顏色、那花樣的份上,誘拐很多女孩子砸大錢下去收集。 

除了大家所熟悉的日本紙膠帶之外,台灣自己也出類似的產品,價錢也很可愛,大約二三十元就可以買到,我不是指黏水彩紙的那種紙膠帶(美術用品社有),那種顏色比較單調,我說的是在五金材料行的遮蔽膠帶。

對,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就是在五金材料行有賣的遮蔽膠帶。本來功能是在油漆牆壁時來擋住不想要油漆到的部份,所以才在五金材料行販售,尺吋也很齊全,從9mm~30mm(還是有超過,有點忘了)都有,顏色方面目前我看過的有水藍色跟綠色。

我是在朋友勸說之下,跑去買一捲來玩玩看,結果跑三四家才找到有販售的店家 100_4311

我是買15mm的  ,本來是想買9mm的,但是賣光了,只好安慰自己說回去對切就剛剛好是7mm,可以貼在月計畫中。100_4320

買回來之後,當然是來跟日本紙膠帶比較下囉~

 

首先是外表跟觸感100_4313想當然比外表,一定遮蔽膠帶輸的,要是他能贏就可怕了,不過顏色部分也算得上柔和

接著是觸感,日本紙膠帶感覺上有做過防水處理,所以摸起來滑的;台灣遮蔽膠帶就粗粗的,感覺上很像皺紋紙,不是很舒服

 

最重要的是書寫效果(最上面的是遮蔽膠帶,以下的都是日本紙膠帶)100_4316

我只能說遮蔽膠帶讓我失望了,本以為粗粗的表面會更容易書寫,結果其實都差不多,甚至更弱。像是百樂和風系列(0.4)的就上不太去。

這次Pk最大的收穫是我對紙膠帶不好書寫的印象改觀了,記得第一次寫的時候很不好寫上去,不知道是筆不同(忘記那時候用哪隻寫的)的緣故,順帶一提pentel(飛龍牌)推出的變芯筆在紙膠帶上書寫很順喔~

而紙膠帶最大的特點就是重覆撕黏,這點遮蔽膠帶也輸給日本紙膠帶。(圖中是我第一次試著要撕下來,結果......) 100_4317

遮蔽膠帶撕起來會撕到紙的比例約為三次當中有一次失敗,且撕的時候要很秀氣,不然失敗機率會大幅提高

而日本紙膠帶失敗機率約為十五次當中會有那麼一次,撕的時候也是要很秀氣,相較遮蔽膠帶來講算得上是豪氣了。

不過這樣子比也不是很公平,畢竟遮蔽膠帶的是設計來設計黏水泥牆的,但多少來是有些失望。 

 

結論: 

日本的紙膠帶大勝。

畢竟我常用的是0.7mm的細捲紙膠帶,用遮蔽膠帶還要動手切割~麻煩,且我眼殘+手殘,明明1101上就有格線,我就是有本事貼歪掉,所以重覆黏貼的效果對我很重要。

最重要的是視覺效果真得有差,一貼上去就可以看出哪個是日本產的哪個是台灣產的 100_4321

雖說工作很煩,但畢竟是維持夢想的基礎,當看著滿滿的工作表,就感覺自己似乎又往夢想更往前一步,平常也不愛買衣服、包包、飾品等東西,在文具上面小小的奢侈下是被允許的啦

要說有什麼要抱怨的話,就是台灣為什麼沒賣0.7mm單色的,明明日本就有賣細捲兩入單色包裝的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