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行程,預計會停留在大阪一陣子,於是就想查查看大阪有沒有市集之類的,我們去的時間點有查到兩個,一個是四天王寺市集,一個天滿宮市集。

大阪天滿宮手作市集(大阪天満宮てんまーと)是每個月第3個星期四,建議去之前先在官網上確認下,看過之前活動紀錄有因為天氣太熱或是下豪雨而停辦。因為是我是二月底去,剛好是梅花盛開的季節,那時候官網有公告有賞花會,本來是有排要去,但前一天下雨加上到旅程尾聲,有點累也沒花可以賞,就放棄沒去了

四天王寺市集是每個月的21號跟22號舉辦,每月21號是大師會,而每月22號是太子會,當天描繪有聖德太子傳說之繪堂會免費開放參觀。這兩天都有露天市集,查到是跟東寺很像的古董市集,這讓我很掙扎

因為我想去京都的東寺(每月21號),如果兩個都要,就會在花很多時間在京都大阪的來回交通上,考慮到同行同事跟行李,掙扎很久後只好捨棄東寺,去完後有種感覺,再度覺得這種地方對我的荷包而言是比百貨公司或商店街還要可怕

page

 

 

四天王寺在交通上非常方便,搭地鐵谷町線,下車站為四天王寺前夕陽之丘站, 走4號出口,出來後路上都有指標,順著指標走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四天王寺了。其實當天活動時路邊也有些零散攤販在擺攤,我們並沒有特別走到大門口,看到側門我們就直接進去了

RIMG0393

 

原先是安排半天來逛就好,結果四天王寺寺及出乎意料的好逛,壓縮到原先的泡麵博物館就只好含淚揮別。首先最讓我驚訝的,這邊的食物好吃又便宜,廣島燒只要200日幣,好多人在排隊,同行同事也忍不住去排隊買一份,後來又看到玉子燒只要100日幣,不過份量就沒200日幣的來的多,我們兩個女生跑去買滷蒟蒻3個500日幣,在買之前已經先吃過一份關東煮,在這邊吃的超瘋狂的(掩面)

DSCN9862

 

填飽肚子後就開始逛,一開始還很冷靜,我發誓我剛開始還有考慮到行李跟荷包,越進到裡面看到越來越多二手和服,開始覺得理智快離我而去了,然後逛到某攤和服攤時,口音被日本阿伯聽出我們來自台灣,這位阿伯非常喜歡台灣,愛屋及烏下超熱情地幫我們介紹老闆,這時候就見識到大阪商人的熱情

DSCN9841

 遊記後續分享,請移駕到新家觀看:[關西] 好吃好逛好好買~大阪四天王寺骨董市(大師会)-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