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549 墊板這東西是被大家所詢問是否要購買的物件了。150日幣不算貴,只是覺得必要性沒那麼高,尤其是下訂單時爆預算,得刪掉某幾樣東西的時候。

我自己也是看了很多心得文跟詢問相關的文章,才決定要買墊板,買本千元的手帳都沒這麼猶豫~Orz。

我託人去日本買的時候墊板大缺貨,後來想說算了等買09年春季板的時候再一起買好了。那時候是用百樂水性筆,整個透到背面去,很難拍出那種凸凸的感覺Orz 100_2997

連下一面都有凹痕~冏,這時候如果用炭筆塗黑成一片,就可以看到上兩面書寫的文字。下圖中黑黑地方漏出白色的凹痕就是了,這種痕跡同樣難拍100_2998

  

耐不住性子,硬是跟團買了墊板,當然還有些小周邊,不過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我要墊板T_T

如果真得要買1101來用,真得建議買塊墊板吧!不然像我這樣為了塊墊板還跟團,有點傻

墊板並不像紙板,想知道質感可以去摸摸撲克牌,兩種很類似,或是本體的封面,有版友說兩個是同材質的。所以說它的特點就是薄,不會讓你在書寫過程中寫道裝訂邊時會有高度落差,同時也不會造成本子的厚度。如果要用西卡紙,不要買太厚的,說實話墊在紙袋下面的那個紙板就很OK了,只是大小不太合--llllllll

另外我也發現新的用法,之前ada的網誌中有提到他的朋友在自製的Today分隔尺,以便提醒自己還有事情未做之類,後來跟當事者一起參加分享會的時候,他就有講可以用便利貼做輔助(有點忘記當時的實際內容了....),當下我就超想要這種功能的(眼冒小花),為了這種功能我還一度想轉用六孔。

實際上想歸想,我總麼可能那麼輕易割捨1101哩。於是我想說把這種用法改變成貼在墊板後面,就可以跟分隔尺有類似的功能,且未確定時間事項的便利貼就不用一直撕來撕去,也不用買重覆黏性很強的便利貼,有人是建議用3m的很黏系列,只是這系列價位偏高,且顏色不討喜~很螢光的顏色。

黏在墊板後面的話,一般的便利貼就很夠用了,這樣就不會浪費1101的空間,且寫在1101里面,補寫時候還要翻來翻去,有點麻煩100_2553

實際用法:

1.我會寫回家要帶什麼回去,但我不是很確定我哪天一定會回家,我就寫在便利貼上面,黏在墊板後頭,只要想到就拿出墊板背面來寫,等到確定日子在撕下來貼在回家的前一天,這樣就不會忘記帶東西回去了 100_3003

2.像似某些事情辦完了就可以撕下來丟掉,像我會預購同人誌,這種書從預購到付款取書可能橫跨半年或一年不等,我就會把我跟作者預購的書寫下來,這樣我就不會忘記我預購過哪些書籍,書到手之後就劃線刪掉或是將要現領的另外謄寫在新的便利貼上,等整張便條紙都被畫完之後就可以丟了。而會場領書的,我會另外用比較漂亮的便利貼寫起來,然後在活動結束黏在活動當天的頁面上。 100_2504

3.有哪些問題要問題皮膚科醫生的,我也會寫下來,看醫生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問,把醫生當免費的美容諮詢XD 100_3000

4........以下創意無限XD

因為這個緣故,我對便利貼的需求大增,除了買3m的之外,還在10x10上面買了好多個很有特色的造型便利貼,由於最終都要黏死,對於能不能重覆撕黏跟傷不傷紙,就不太在意了^^

也許已經有人在用這種方法了,只是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用,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知道,就野人獻曝囉!(合掌)

  

題外話:

看到2010年賣的墊板是藍色,頓時有種還好我已經買墊板的感覺,同一種藍色在筆桿上跟板上給人的感覺落差很大。同樣的情況也反映在10年贈送的三色筆上,咖啡色的筆桿真得不太好看= =

有網友回覆,市面上的墊板替代品,diy的請把市售的墊板自己剪成合適大小就可以了,費工一點的可以用美角刀把尖角給裁掉;另一個是用證件袋,我去文具店看了下後,晴天禮品出的加大型證件袋應該是可以的,售價好像二十上下吧!!有點忘記了,提供另一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