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上清靜是為了面試,我自個的心態是調整好了,但我家娘親卻還沒,她一直很反對,所以這趟上去多少帶了點遊樂性質。

之前有到過日月潭,大致上知道如何到埔里,只是有點忘記接台14線的136路要怎養從宿舍過去,又不想單就這個問題去發問,就乾脆走中彰投快速道路。

 

出發時間比預定的晚些,但總算還是來得及在上清境之前先去魚池吃早餐,之前跟朋友來魚池玩,因行程不順而錯過了何記餡餅,這次就是來彌補這個遺憾的。

從埔里到魚池比我想像的還要遠些,途中還問了好幾個人才確定說我沒走錯路,還好何記餡餅離地上標有往魚池市區的標記約一百公尺左右,招牌不是很明顯,魚池鄉公所將所有招牌的尺寸都統一了。

100_2607 一來就先點份小籠包、豆漿、餡餅,這都是板上推薦的。價錢上不算貴,小籠包我覺得我家賣的比較好吃,但何記的小籠包皮又鬆又軟,不像我家的有明顯的油膩感;豆漿,很濃的豆味,又不會過於死甜,目前以來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餡餅,不會很油,餡料也夠多。總體而言,這家真得挺不錯吃的,要是中興附近也有類似這家的話,我會經常去報到的,但到還沒好吃到會令我流連忘返,甚至為它去魚池吃早餐。

在店內吃早餐的時候,有個阿婆點來十來個餡餅,在店內打包完後就去坐公車,好像是錯過了還是怎樣,反正他離下一班車要等上一陣子,結果阿婆居然把我給攔住,叫我帶他去前面的公車站牌,我都還沒同意,他老人家就直接跳上我的車= =

公車站牌沒很遠,就想說算了,結果途中他得知我要去清境,居然叫我順便帶他去埔里,當場超想罵髒話的,我是要去面試,哪來的美國時間可以載你,你的點還不知道有沒有在我預定的路途上,最重要的是我又沒多頂安全帽,要是被波麗士大人抓到,是我被罰錢,又不是你

想盡辦法總算讓他在公車站牌那等公車,而被她一攪和的我,卻已經找不到和菓森林的入口了,本是想在魚池買一買在上去的,這下可得特地過來一趟了,超不爽的。

也還好我沒真犯傻把阿婆載過來,我是直接走外環道路,沒有進去市區(地圖指得路是進市區的= =),從埔里到清境超遠的,根本就跟老闆說的不一樣,埔里到日月潭,跟上清境的距離一樣,一樣個頭啦!我都要騎到天荒地老去

裝扮自家民宿是你的自由,但是請不要把你家的特色自行延伸到石頭跟山壁上,好好的一塊石頭被塗成紫色,我都想為那石頭抱不平了,看不出浪漫。

還沒靠近遊客中心就可以看到很多民宿佇立山頭,但怎麼就沒網頁上來的夢幻哩,只覺得民宿建築跟山景一整個不搭嘎,尤其越接近目的地這種感覺越強烈,尤其每家的風格都不一樣,沒有經過規劃的結果就是大混亂,獨立來看每棟都很漂亮

100_2620

但全放在一起就變成四不像,感覺不到那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100_2624

面試的旅館有個大斜坡,簡直是催足了馬力才爬上去,這地方根本就不應該有建築物,應該說這座山頭的建築物已經暴量了,當年經國先生因為見到這裡如夢似幻,所以命名為清境,而現在根本就不見那雲霧渺渺的山群,全都是一棟棟異國風情的建築。

面試完本來想去青青草原,結果要門票;改去小瑞士,也要門票。就很心酸的在公路上遙望綿羊群。 100_2614

 其他的點因為沒查所以不清楚,但能看到的全部都要錢。而遊客中心只有賣吃的跟伴手禮,找不到有提供任何旅遊資訊的地方,跟我想像當中的遊客中心差很多。

這趟旅程中唯一有興趣的地方就是7-11跟星巴克,本來以為7-11在清境只有一家,沒想到居然有三家,最上頭的兩家都還有標高度,站在旁邊的open小將超可愛。

100_2612

100_2615 後我在星巴克那邊找到了有遊客中心功能的地方,在7-11旁邊大約兩到三坪的小空間,只有一位工作人員,牆壁上放著各家dm,可以供遊客查詢相關旅遊資訊,我當場就有看到有人在問奧萬大有沒有開放 ,途中有經過奧萬大,希望楓葉紅時 ,奧萬大也開放了

100_2626

本來想在星巴克買個杯子,可惜清境款的杯子都是塑膠或是馬克杯,我想要的是隨行杯-可以裝熱的。推門而出後轉向旁邊的薰衣草森林,其實店內的東西基本上之前去新社薰衣草森林的時候都有看過了,還好之前買的包包在這裡沒看到,不然會吐血,這邊也跟總店一樣有提供很多很可愛的印章,還特別註明是清境的薰衣草森林。 100_2929 逛完這裡就不知道要玩什麼,就直接下山轉埔里買東西去。不過下山途中,超想睡的,好幾次差點睡著,只找個比較大的空地停下車,就挨著車子小瞇一會,省得真得騎到一半睡著,那會出人命的。

到埔里就是買東西,埔里酒廠的甜酒釀、學姐要的酒蛋,炎術的胡蘿蔔奶、朋友要冬瓜茶以及上次沒吃到的西施肉圓,轉往魚池買紅茶,因為忘記是哪條幹道可以到香茶巷,結果就繞了半天的山路,最後繞到了魚池市區= =

只得從市區在出發到和菓森林去邦學妹買紅茶,接下來就是香茶巷41號,拎了四袋大的紅茶出來,因為很不甘心說繞到遠路去,決定自個走一次到埔里的路,等騎到埔里之後再一次吐血,我居然是在交匯處轉錯灣><,最後自個又繞到炎術去,於是又買了杯芋頭奶,在埔里幾乎在狂喝飲品--lllll

同時間也下起來磅礴大雨,雨衣雨褲全派上用場,只是雨褲是用來替腳踏墊上的戰利品擋雨的,就這樣子一路淋回台中,本來回途想走136的,雨下成這樣就只好放棄,超討厭的是從埔里回台中的路上,雨還給我分成三個梯次~下停下。

在霧峰那段給我下最大,然後大裡那段幾乎一半都在淹水,害我邊騎邊擔心機車會不會熄火,回到台中的時候,只剩軀幹(脖子以下,大腿以上)沒濕之外,其他的全都濕了

接著是慘劇發生,我的1101浸到水了(崩潰),後來我發現我在薰衣草森林蓋得章蓋錯頁數了(再度崩潰),我討厭清境T-T~~照片是很久之後才補上的,這才逃過一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