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的手帳依舊是厚厚的一疊,而09年尚未到尾聲,2010年的的ほぼ日手帳(1101)已經在板上燒到一個不行,我自覺我的克制力算是不錯的,但今年送的小熊繪圖板,讓我差點想要買一月開頭的ほぼ日手帳(1101)來用(:冷靜點,你是用春季版的)

拉回主題,最近有人在問ほぼ日手帳(1101)的使用心得,讓我想起我好像有跟某人說我要打我的使用心得,不要讓ほぼ日手帳(1101)都只是開箱文,這件事情好像是在四月初,而現在九月初(汗顏)

有時候真得不要隨便答應人家要寫心得,ほぼ日手帳(1101)的使用心得是我欠的第二篇心得文,雖說是一篇心得文,但我對hobo的心得很多,打完之後才發現我的心得居然破五千字數,且還是草稿,尚未搭配上圖片,由此可知我對hobo有多滿意了(友:我怎麼覺得炫燿的成分很大= =),下圖就我外皮攤開之後的樣子,看起來很普通,我可是很努力的讓它越來越厚,本體合不起來的說= =a

 

有朋友問過你不覺得帶那麼厚一本出門很重嗎?是很重沒錯,但是現在出門不帶著hobo,我會有小小的焦慮感,什麼東西都寫在裡面,感覺上帶著它出門啥問題都可以ko掉,所以現在我出門三件物,錢包、hobo跟手機

因為寫得很多很多,就決定分幾次來講。首先來講講新手入門的焦慮,我也走過這段路,這些話我也跟對hobo有興趣的朋友講過。

大部分想買又很猶豫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種


1. 很難入手

這點問題在今年獲得解決。誠品今年有進ほぼ日手帳(1101)系列,價錢目前不知,但根據我對誠品文具館的初步瞭解,應該會比日本貴上一點,但省掉國際運費跟代買費,加上又可以看現貨,今年才打算入手的人超幸運的

不過要提醒一下,今年推出52種的書皮,誠品只有種十來種,還只有月曜版(星期一開始)的,日曜版(星期日開始)的沒有,它算是店內販售,所以也就沒有特典這東西了,今年的特典是小熊繪圖板,這只能網路購買,所以想要的就還是找個合購團或是找代買吧!

最後的選擇就是問問看有沒有人要去日本,不過請朋友去日本帶買請要注意下列幾件事情

ほぼ日手帳(1101)不是每家文具店都有賣,只有在loft才有賣,所以要請人在日本幫忙購入,請先把你要的東西列印下來,重點是請印彩色的,這樣才不會搞錯色,並且詳細的標註購買順序,因為現場的東西很缺,不一定你要的都有,並說清楚你的原則,我當初請朋友的父親幫忙買的時候,就很強調絕對不要皮製的,因為我負擔不起

在來是請將LOFT的地址查好給友人,這家點雖然很多分店,但也不代表朋友去的地方就有店家,還有日本的營業時間很早結束,查地址時候請順便將至營業時間跟電話都一同附上去,方便朋友安排他自己的行程

最後的重點是過季後的ほぼ日手帳(1101)有打七折,我08年的就是七折價購入的,不過後來我朋友很豪氣的不跟我收錢,所以我也忘記詳細價錢了



2. 價錢很貴

這點完全沒法子避免跟否認。本體兩千日幣,外皮最便宜也要一千五日弊幣,加上最近日幣居高不下,這對剛入門的人是個很大的障礙。

但是貴有貴的好處,因為貴所以不會忽略掉它的存在,相信一般人不會買了本兩三千的手帳,因為有一個月的空白就想說那就算了,大多會想辦法物盡其用。

且貴有貴的原因,首先ほぼ日手帳(1101)的紙質很薄,不過沒有到聖經紙那麼脆弱,這點別懷疑,我之前在影印店打工最頭疼的就是要印聖經紙。所以一年365天的厚度不一定會比台灣出的以周為單位的手帳來的厚。

ほぼ日手帳(1101)的可以攤手攤平,這在對於出門在外沒有桌子可以寫東西的情況下,或是只有單手可以寫東西的情形之下,有一定的便利程度在,之前分享會時就有人說使用過可以攤平的手帳後就很難接受不能攤平的,不過他是用mark's,就像友人講的,這是有沒有用心的問題。

所以貴還是有貴的原因在的,每年不斷的改進,聽取消費者的意見,就看你自己覺得他們的這份用心值不值得那麼多錢了。

重點是可以欺騙別人,你是個認真上進的人



3. 我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寫嗎?

這是個好問題,08年春季版到手之後,認真的寫也是在九月底十月初,之前的六七八九月幾乎是白白一片。我認為那是摸索期,剛轉換使用格式,不適應是正常的。

且我認為手帳不是記錄本,不用什麼都要寫,如果那天很忙沒時間寫也有一定的意義。不過就我的情況而言,我是回老家就會空白的,所以我只要看到空白我就知道那幾天我在老家,因此空白頁對我而言是幸福的的^^

說真得寫得多不代表一定很厲害,我朋友的手帳寫滿滿滿,社團、打工跟功課,他完全沒有取得平衡,寫得滿滿滿就代表很充實嗎?我認為這兩個不能畫上等號

學生沒那麼忙就不需要嗎?我是認為沒有一定的標準,哪種身份的會誰哪種的不需要,重點是你瞭解你自己嗎?你知道自己的習慣嗎?我入手的時候是大五,大學生涯 中最閒的年級,全部五堂課,其餘時間都在打工,看起來很固定又單純,但我還是寫得滿滿的,回顧一年我自己都訝異到我居然可以寫到那麼多

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不同,因此會有不同的書寫方式,以學生來講,文科跟理科的就差很多,且ほぼ日手帳(1101)每年都有出他們蒐集來的使用心得的書,我有跟朋友借來看下,裡面很多人的手帳也是有在上面寥寥幾筆就沒了


結論:沒有什麼固定的格式,沒有什麼樣的人合適,手帳就是個輔助用品,他是要讓我們的生活過的更流暢,讓我們成為別人眼中直得信賴的人。我認為這才是人們需要手帳的最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