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花,又名千日紅,紅色的花色代表著喜(福)氣,而那圓型的花型則代表著圓滿,故圓仔花在春仔花中帶有福氣圓滿之意,因其意義比較廣泛,故主要由參加婚宴的來賓配戴。IMG_1340

圓仔花圓圓的外表很可愛,只是因為主要婚宴來賓所配戴,這年頭連新娘子都不一定會戴春仔花,導致圓仔花很少出現在婚禮之中。連我之前還發生要送新娘的新娘花放圓仔花進去,後來PO照片被同學+老師抓包,被念了好久,就真得忘記了咩╮(╯_╰)╭1399706461-2080939271_m

圓仔花是由兩片帶金葉子跟捻線折繞出的花卉所組成,不過捻線之前還沒詳細介紹過,所以先來介紹捻線。

 

捻線其實跟繞線很像,而捻線就是加快繞線這個動作,時間上會差一到兩倍,學會捻線後連收尾可以使用這招,不但節省時間還可以避免耐心崩壞(✪ω✪)

 

開頭部分先上線,先繞個幾圈作為起頭。IMG_3013

後續內文,歡迎移駕至新家觀看: [教學] 婚禮中擁有祝福意涵的春仔花~圓仔花-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