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蝴蝶,"蝴"其音接近"福",古代女性長輩不稱壽而是稱福;而"蝶"其音與"耋"同音,古稱八十為耋,故耋這字帶有長壽之意,同時又與"疊"同音,因此蝴蝶在春仔花中帶有福氣綿疊、長壽綿延等意。故這支親朋好友都可以帶,並無特殊限制。IMG_3308

 

 

蝴蝶做法有兩種,主要是差異在身體,這篇先介紹比較常列入十二款的蝴蝶樣式,另一款會在下篇教學文中介紹。

 

蝴蝶所需要用到的紙型有兩種。翅膀的紙型為2.5cm*0.6cm(上翅)跟1.5cm*0.3cm(下翅)的半唇型,身體紙型是2cm*0.4cm的長方形,觸鬚的部分是15cm的捻線。

 

身體的部分,上線後先將鐵絲包覆住,這邊用捻的技巧速度會比較快(捻線作法請參照圓仔花),這樣做是因為這部分的鐵絲會露出來,將其包覆起來會比較好看。IMG_2476

 

內文後續,請移駕至新家觀看:[教學] 婚禮中擁有祝福意涵的春仔花~蝴蝶(上)-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