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教的是纏線,第二篇基礎教學就是帶金,這邊以葉子為示範,技法在之後的蝴蝶、月眉等款式都會用得到。IMG_1367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學習春仔花後,發現網路上只有基礎的教學,想了很久就決定來寫個系列文,順便當作筆記,這一系列的春仔花教學文,主要介紹傳統12款為主,而12款的定義以曾老師他們研究的為主,避免有智慧財產權問題,所以內文中的照片都是自己拍攝的,內文文章是以我的製作經驗下去寫的。跟大家分享製作春仔花的美好,順便當作筆記紀錄,不然有些少用的款式真得沒動力來做XDDD~

這系列的文章,預計在年底前完成,但只能盡量,實際開始動手後,發現又要做又要拍還要橋角度,比我預想的還要累,有起毛線請不要跟我太計較~^.<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日本行程,預計會停留在大阪一陣子,於是就想查查看大阪有沒有市集之類的,我們去的時間點有查到兩個,一個是四天王寺市集,一個天滿宮市集。

大阪天滿宮手作市集(大阪天満宮てんまーと)是每個月第3個星期四,建議去之前先在官網上確認下,看過之前活動紀錄有因為天氣太熱或是下豪雨而停辦。因為是我是二月底去,剛好是梅花盛開的季節,那時候官網有公告有賞花會,本來是有排要去,但前一天下雨加上到旅程尾聲,有點累也沒花可以賞,就放棄沒去了

四天王寺市集是每個月的21號跟22號舉辦,每月21號是大師會,而每月22號是太子會,當天描繪有聖德太子傳說之繪堂會免費開放參觀。這兩天都有露天市集,查到是跟東寺很像的古董市集,這讓我很掙扎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款是妹妹的朋友委託製作的。當事人只有要求手鍊(環)造型跟百合花,本來想要跟當事人說春仔花沒有人在戴手上的,但想想當事人有自己的考量,又想到在前公司接單時,有些客人想要的款式太複雜,製作部門不願接單時客人失望的表情,最後甚麼都沒說,當作自己的挑戰,畢竟春仔花手環還蠻少見的。

IMG_0691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廚房的改造是我這次房間大改造中最喜歡的。當初這區沒有特別的想法跟規劃,東西要怎麼擺則無任何頭緒,因此這區是最後才整理的,剛開始改造房間時,就這區最像是被颱風掃過(笑)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想像中的夢幻廚房,剛開始真得不知如何下手處理,但一動手後發現腦海裡有好多樣品圖片出現,這些影像就帶領著我慢慢整理出現在的樣子,雖然朋友說我是全能住宅改造王看太多了,但整理出來後真得很合我手,比我原先預計應該是我最愛的手工藝專區更讓我喜愛,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夢幻小廚房^^~

IMG_0603.jpg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直覺得公司的工作檯很難用。不管是檯面上的還是底下的櫃子,乾脆趁著過年來次大改造,這次全部使用大創商品,沒辦法,對大創太熟了,一邊畫圖的同時腦袋可以立即搜索出相對應的產品。

這次採購了14項大創商品549元。十塊木板(40*20四塊,45*25六塊)、兩支伸縮桿、兩個收納盒,就這樣解決掉一直困擾我們的問題,大創果然是居家生活工作的好幫手。

大創的四項小工具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印風電視櫃書桌工藝區整理完畢後,接著就是沙發區囉~

平常使用狀態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定決心這次整理房間不只要收拾乾淨還要美化,所以在思考床頭那邊可以做甚麼樣的變化,想破頭都沒啥好主意,想說那就最簡單的-掛窗簾,就在下手買窗簾前夕,看到皮革包包專賣店-木皮坊他們的皮革三角旗的店內裝飾,頓時就決定就是這個了

木皮坊的店內展示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本來想繼續打關於房間整理的系列文,在整理相片牆要用的照片時發覺五大力尊仁王會又要到來了,就先發這篇,給那陣子剛好在京都的遊玩的參考參考。

第一次去日本旅遊時,有個同事跟我說去當地旅遊一定要買當地旅遊書,因為當地的旅遊書才是最道地的。姑且這句話對不對,但我是真得買了本京都祭典全書-京曆365回來,這本書內含了京都所有大大小小的活動,行李箱若還有空間這本很值得帶回來

京曆365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印風的電視櫃完成後,接著就是我這次改造重點-工作區兼書桌區

小門打開後的樣子  

 

文章標籤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