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過節就是要將門市(自家)佈置得喜氣洋洋,基於中小企業節省的習性,要在有限經費內要將門市布置得很有年味,就想到以前很常玩的剪紙,不但便宜(只算材料的話)視覺效果又好,做到後來乾脆連自家小窩也貼幾張來增添年味

page

 

這次的剪紙的紙型來源是來自"240種招喚幸福的中國祈福剪紙"一書。

IMG_5322

 

書後都有附上紙型,書上是建議是影印成自己要的尺寸後再來製作,但這個方法我覺得不是很好用,這個方法最大的問題在於放大的比例。

如果能遇到經驗老道的影印店員工,店員能夠提供好的建議,但經驗老道的員工不是每次都遇得到。我之前做的唐式燈籠的剪紙圖案,也是請熟悉的影印店員工幫忙,才能一次到位,不然大圖輸出又失敗真得很傷荷包。

4b765b489c8bc-tile

 

因此這次改成先把書中紙型拿去7-11掃描,儲存成電子檔,7-11掃描的解析度放大到A4尺寸都綽綽有餘。回來後再用PS或是AI去調整到自己需要的尺寸,也可以用WORD插入圖片,在調整長寬即可。

後續內文,歡迎移駕到新家收看:[分享] 《240 種招喚幸福的中國祈福剪紙》新年剪紙-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