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希望協會的相關資訊

病友服務部 簡蕙蘭 

聯絡電話:(02)3322-6286 分機33
 

傳真電話:(02)3322-1719e-mail:huilan@ecancer.org.tw

住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郵寄注意事項:收件人可以寫社會服務部~捐頭髮

       也請在袋子內放置紙張,著名聯絡人跟手機

       寄送頭髮前請保持頭髮的乾燥與乾淨

       放入信封寄送前請將頭髮放進塑膠袋中

新聞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1569

官網http://www.ecancer.org.tw/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ehopetw/

 

 

 

要捐頭髮的話要注意以下幾件事情

1.不要燙染,除了因為燙染之後的髮質會變差,也有部份是因為一頂假髮要兩三束頭髮才能製成,如果是燙染過的要找尋配對很難,所以不是要從來沒燙染過的,我自己就在四年之前就燙過中捲。

另外由於擔心染燙過程中使用的化學藥劑會影響病友,所以有染燙的頭髮一定要距離染燙的時間半年以上才可以,我是覺得最好是一年以上這樣會比較安全,不要讓自己的愛心沒發揮作用反倒是害了病友

2.請一定要將剪斷的地方成束綁緊,這樣子才方便師傅製作假髮,捐頭髮的剪髮沒有想像中那麼特殊,就是剪下來的地方一定要綁緊,這點跟我當初在節目上看到的很不一樣,可能是台灣師傅已經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什麼樣的頭髮都可以把它ko掉(誤) 

重點在於可以讓師傅清楚分辨哪邊是髮尾哪邊不是,所以掉到地板上的就不行了

3.只要存放得宜,不管多久的頭髮都可以用喔!!通知我頭髮可以用的那位小姐,就有說過之前有個案例是剪下二十年的頭髮也成功的做成假髮

4.捐下來的頭髮需要有三十公分,我的頭髮有四十五公分,若是從頭頂放至長度也不過勉強及肩,假髮做成之後也需要修邊,這個長度要有其意義的。如果有剪層次的話,最短的部份也請不要短於25公分,太短的話就不行用了,這樣子愛心就白費了。

最後建議要剪之前可以先打電話過去洽詢,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以上的建議也只是提供參考,相信協會會很樂意被詢問的電話給塞爆的XD

癌症希望協會有跟Boris-HC髮型文化合作,願意捐髮的話就可以免費剪髮,目前這項福利只有在台北,其實我也想要免費只是太遠了,另外那邊的髮型師不熟,我怕剪出來不適合我,所以我最終還是決定在台中找熟悉的髮型師動刀。

講下捐髮的心得吧!!!

因為我很怕不能用,原因上面有寫~就是跟我之前得知的不同,所以當初在寄過去的同時還附上張小條,寫說不能也請通知我領回,畢竟這束頭髮拿去賣也有不少錢,我最近很缺錢(淚)

他們很快就回我電話說可以用,且師傅還稱讚我的髮質很好>//////<,因為找工作不順利而心情很煩燥的我頓時整個大開心,原先很鬱悶的感覺都被拋到一邊去了,跟我接洽的小姐歡迎我有空去台北時可以去他們那裡參觀一下。

快過年,想試試看新髮型的話,不妨可以考慮下將長髮剪下來給需要的病友們,讓他們在新的一年也能有美美的頭髮,好迎接每個需要全力奮戰的化學療程。 

  

~~~~~以下是剪髮的心得~~~~~ 

對於捐頭髮這件事情,我是從第四台有關髮型設計師系列中得知的,我還記得那是沙宣體系,也還記得當拿到假髮時那個飽受癌症所苦的小女孩臉上開心的表情,只是當時的我很捨不得剪髮,頭髮對我而言有狠多不同的意義,不適那麼輕易的可以割捨掉的。

直到去年2009年,這年我從大學畢業,我學會了化妝,我自己做了枚戒指,總覺得我是該改變了,有些事情老早就該放手,沒有捨得就沒有獲得,於是我決定剪去我那一頭長髮。

決定要剪髮對我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縱使手邊金錢比較不寬裕,我還是決定前往之前很信任的沙龍進行變髮工程。

負責操刀是Lin,08年八月的時候就給她剪過了,那時候還是長髮過腰,對於我龜毛的要求~不燙不染不剪太多,除了有做到之外也可以看出有剪過的感覺,說實話長髮不燙不染,單剪髮有時候不說也不會有人發現你有去剪髮= =

剛剪完第二天就殺去宜蘭玩的照片,是我有史以來劉海最好看的一次DSCN1148

更多後續心得,歡迎移駕至梅屋觀看: [公益] 癌症希望協會募集頭髮~首次捐髮-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