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已經想寫很久了,本來應該在去年12月就開始寫,只是年底美國的折扣多,就花太多時間在爬文跟研究歐美彩妝,又順手買了攝影燈要來補強拍照時不足的光線,等待攝影燈的過程就這樣來到了一月,一月緊接二月,又是服務大忙的時候,於是就這樣拖到春暖花開的三月,雖然動手要寫時看到粉餅的數量,有種想放棄的念頭,13塊~好多/-\~因為有點多,另外再開上集下集,讓大家閱讀起來比較舒服

IMG_292208.JPG

 

一開始只有六塊粉餅(不含夏用),由於粉餅相較於粉底液好保存,想多試試看不同粉餅,來找出屬於我的蜜糖,所以看到不錯的粉餅心得文就會自動把該粉餅輸入腦海,一有折扣就立馬下手購入,就這樣子粉餅從六塊擴充發展到12塊,這兩年不用買粉餅了(遠望)

雖說這篇有13塊粉餅的分享,嚴格來講這邊要分享的粉餅是12塊,但夏用粉餅中有一款我認為比起夏用,它更適合秋冬使用,於是就將其拉進秋冬粉餅這邊了,於是就變成12款+1款=13款,13塊粉餅寫起來是有點累人,但為維持一致性,不讓顏色干擾妝效感覺,連續只能用同樣的腮紅跟跟唇彩,這讓我好膩(倒)

在這篇中會出現的品牌有CEZANNE(塞尚)、MFC、Integrate、Nature&Co 、ZA、REVLON(露華濃)、CANMAKE、media(媚點)、Solone跟Essence共十家的粉餅。

這篇所提到的粉餅,跟我之前寫的2016年鐵片君大賞約有八成重覆,只想知道使用心得懶得看妝容比較的話,可以從此去看看,這篇主要是以秋冬為主,若是想知道夏天用的粉餅的話,之前也有寫過篇油肌五款夏用粉餅的心得,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此去看看

整體來講這13款粉餅,除了ESSENCE之外(詳細情況在介紹到他時會在講)對我而言不太有粉刺問題,有可能因為我是混著用,單一粉餅使用最長也只有一個禮拜就會換,也有可能我本來就有在使用果酸跟定期請人清粉刺,也有可能按造皮膚科醫生衛教文章下去做保養,總之我目前使用過的粉餅還沒有讓我有明顯感覺到粉刺就是因為用了"它"才長的。

13款粉餅有點落落長,先把總心得寫在前面給大家參考

最愛的蜜糖是Nature&Co純淨柔礦粉餅

蜜糖替代品是Integrate超水潤無瑕粉餅

CP值最高的Solone愛麗絲異想追逐潤澤輕透粉餅

雜誌有送或是特價一定買的是REVLON(露華濃)360度恆無瑕雪粉餅

冷氣團報到的低溫(十度上下)最愛的是CANMAKE天使潤澤肌粉餅

推薦給彩妝新手是CEZANNE 絲漾保溼防曬粉餅

遮瑕力最棒的是MFC礦物粉餅

謝絕往來戶是ZA粧自然無瑕粉餅

痘痘高危險戶是ESSENCE純淨裸膚粉餅

用紮實刷毛刷出來的妝容比較美的是media、CEZANNE 跟ESSENCE

其他沒寫到的就是一般般,沒有特別感想

介紹順序是依照購買時間,以及是否為同品牌,與個人喜好無關,每款粉餅都會放上妝容照,包含了妝前妝後、遮瑕前後,以及局部毛孔等,選擇哪顆粉餅出來拍照則是依天氣來決定,介紹順序不等於拍照順序,寫文期間恰逢差不多該剪髮的時間,前幾次設計師都剪得差不多,哪知這次他老人家心血來潮的幫我剪了顆超短的頭~照片中可以看見我頭髮忽長忽短的就是因為這樣。

另外就是早晚妝容對照部分,基本上是早上九點完妝下午七點回到家拍照,只是這次分享的粉餅有點多,數量多時間一拉長很難這麼準時,尤其有幾次回家比較累,就不小心睡著了,有幾款粉餅拍照時間會遠超過十個鐘頭以上,標題的10小時妝容實測是理想數值,基本上都超過居多(抓頭)

一款粉餅平均圖片有18張左右,加上前後輔助說明圖片,這篇文章的圖片量會有接近250張的圖片,這次的圖片量大到使用wlw來寫這篇文章時只要wlw一主動自動儲存草稿就會變得很像電腦嚴重lag~要等好久,所以提醒用手機觀看的網友要注意流量,用電腦的建議可以按PGDN鍵來觀看,手指會比較輕鬆。

先介紹下我的膚質,整體來講是油性肌膚,夏天T字部位會出油感覺比較明顯,雖會出油但不會感到不舒服也沒用過吸油面紙,兩頰偏中性,但冬天寒流來沒擦乳液還是會乾裂,屬於會長粉刺肌膚,現在有在用果酸跟請人清粉刺來做解決粉刺問題,嘴角跟鼻翼的粉刺是目前活躍的,其他就零零星星幾顆,額頭跟兩頰近鼻樑位置處有輕微的毛孔粗大,臉上有大量的雀斑,雀斑中混雜少數的痘疤,部分痘疤為凹洞型,不過數量不多。

因為屬於油性兼粉刺肌的關係底妝都是以粉餅為主,採用粉餅的主因並不是粉底液曾經對我造成甚麼肌膚傷害,而是想在傷害發生前先遏阻傷害發生,因為很擔心化妝對痘痘粉刺會更刺激,有找些皮膚科醫生的衛教文章來看,醫生們的專業建議是問題肌膚最好是不要化妝,是最能避免傷害加重的最好方法,只是那是理想狀態~

後續相關內容,歡迎到新家收看:

[彩妝] 雀斑油肌人秋冬 10 家品牌 13 款開架粉餅 10 小時以上妝感實測( 上 )-梅屋記事

[彩妝] 雀斑油肌人秋冬 10 家品牌 13 款開架粉餅 10 小時以上妝感實測( 中 )-梅屋記事

[彩妝] 雀斑油肌人秋冬 10 家品牌 13 款開架粉餅 10 小時以上妝感實測( 下 )-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