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分享的五款開架控油粉餅為SOFINA、ZA、CANMAKE、FASIO跟BOURJOIS。

先說結論,我愛CANMAKE絲緞防曬粉餅跟FASIO菲希歐零油光極效持粧粉餅,不上不下還可以的是SOFINA漾緁輕妝綺肌長效粉餅跟ZA粧自然無瑕粉餅,地雷是BOURJOIS妙巴黎淨然有肌油切粉餅IMG_7640

 

 

 

說明下我的肌膚狀態,夏天T字部位會略為出油,雖會出油但不會感到不舒服也沒用過吸油面紙,兩頰中性,但冬天沒擦乳液還是會乾裂,屬於會長粉刺肌膚,偶爾狀態不佳爆痘,額頭跟兩頰近鼻樑位置處有輕微的毛孔粗大,臉上有大量的雀斑,雀斑中混雜少數的痘疤(非凹洞)。

因為是會長粉刺的關係,底妝部分都是以粉餅為主,採用粉餅的主因是皮膚科醫生衛教文章的建議-底妝優先順序為蜜粉、粉餅、粉底液,當然最好是不要化妝,但真得想化的話,醫生們建議還是以蜜粉優先,粉餅其次,粉底液墊底 。

以我現在一個月大概只有兩三天不化妝,一天帶妝約十小時,這樣長時間化妝下來,粉刺跟痘痘也沒因此而惡化,粉餅化完的妝感也很好,三不五時會被客人稱讚我皮膚好,誰說粉餅不能達到粉底液的好妝感。

因為這是我開始重新化粧後遇到第一個夏日,還是熱得要命的台南,所以看到控油粉餅就很想試試,如果又有特價的話,就在不知不覺就添購了五款控油粉餅,這五款分別SOFINA、ZA、CANMAKE、FASIO跟BOURJOIS。

目前從事餐飲業,開店前內場做備料工作,有空調還是會熱但是屬於動來動去那種熱,開店後外場雖有空調但門窗也不夠密閉,溫度計雖然顯示為24度上下,體感溫度大概落在26-28度(低於26度我會冷,25度以下要穿外套,不然會頭痛),外頭溫度平均都有30度(因為上班地點附近有電子溫度計),下班時多少都會略為出汗,上班時會去外頭跑腿或是打掃環境約兩到三次。

這次控油粉餅分享的照片,從妝前到妝後,上班前妝容到下班後妝容,故意挑選上班日子是為將環境變動因子降到最低,就單純的上下班,比較不會有宅在家不出門一整天或是外頭跑來跑去一整天的環境落差

為忠實呈現出五款粉餅的妝容的樣子,重點在於粉餅本身,會避開會影響粉餅本身的妝效的可能產品,盡可能的上妝手法跟使用產品都一樣,讓誤差值降到最低。

後續相關內文,歡迎到新家繼續收看:[彩妝] 油肌雀斑人夏日 5 款開架控油粉餅 10 小時妝感實測-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