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自古以來因其五瓣花瓣又別名五福花,而梅花的音與媒同音,因此在婚禮上會配戴此款的通常為嬸嬸、舅媽跟媒人。

只是梅花那圓圓的小花瓣,給人十分討喜之感,因此這款受歡迎程度不輸百合花款式,雖然婚禮上有固定配戴對象,但平常時改弄其他顏色來做,給小朋友當髮夾用,超級可愛的。

IMG_1330

 

 

 

一樣是鐵絲跟半唇型紙片,紙型一樣是2cm,但高度改成0.5cm,因為0.5cm的弧度比較圓,視覺比較漂亮。梅花的做法,在後面的春仔花款式-北部玫瑰跟花苞都會運用的上。

跟之前不同的是,不需要像百合或葉子那樣兩個一組,而是挑出五片直線排好,纏的方式請參照前文,尖對尖的地方請留點0.05cm,這個空間是要綁線用,所以大概就好,不用一定要剛好0.05cm。IMG_1154

後續內文,歡迎請移駕至新家:[教學] 婚禮中擁有祝福意涵的春仔花~梅花-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