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來想繼續打關於房間整理的系列文,在整理相片牆要用的照片時發覺五大力尊仁王會又要到來了,就先發這篇,給那陣子剛好在京都的遊玩的參考參考。

第一次去日本旅遊時,有個同事跟我說去當地旅遊一定要買當地旅遊書,因為當地的旅遊書才是最道地的。姑且這句話對不對,但我是真得買了本京都祭典全書-京曆365回來,這本書內含了京都所有大大小小的活動,行李箱若還有空間這本很值得帶回來

京曆365  

所以二訪京都時我就打開書來查詢二月份的祭典有哪些,活動都集中在在二月初,月底的活動就沒那麼多,其中就以2/23醍醐寺的五大力さん(五大力尊仁王會)最吸引我。

 

雖然醍醐寺的官網有中文說明,大概知道是類似保平安之類的活動,那時心得文也少,大部分都是賞櫻的orz~可是就是因為心得文少,預計觀光客應該也不多,且那天入場不用門票,就拍板定案,去參加五大力尊仁王會。

當天選擇搭地鐵過去,因為決定花錢坐接駁車,就沒查走路過去的路線,結果遲遲等不到接駁車,又很怕太晚去會人山人海,最後決定走路過去,後來才知道是我們去太早了,活動好像九點開始,我們八點就到車站

因為沒路線圖,所以就沿著路標走,真心覺得那個路標在唬人,沿著路標怎麼走都覺得怪怪的,只好沿路攔日本太太先生問路,每個被問的都有點被我們嚇到,可能想說一大早怎麼就有人在問路,但還是很熱情的跟我們比手畫腳指引我們,等走到醍醐寺時,原來按著指標走就等於繞了一大圈(怒)

總之我們到時已經快九點了,人潮也不多,這時才發覺我們真得來早了,引道上攤販也開始營業,因為走的很累就直接先吃起來了。  

人潮還沒湧現  

填飽肚子後就跟著人潮走,進入活動範圍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排列兩側的大鏡餅,好幾個有名的企業都有送上鏡餅,因為這次自助旅行一直搭乘京阪線,特地挑了京阪電車供奉的鏡餅合照

RIMG0500-009.JPG  

 

後續分享,歡迎移駕到梅屋觀看:[關西] 京都的平安祭典~醍醐寺五大力さん(五大力尊仁王會)-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