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這次整理房間不只要收拾乾淨還要美化,所以在思考床頭那邊可以做甚麼樣的變化,想破頭都沒啥好主意,想說那就最簡單的-掛窗簾,就在下手買窗簾前夕,看到皮革包包專賣店-木皮坊他們的皮革三角旗的店內裝飾,頓時就決定就是這個了

木皮坊的店內展示  

 

只是問題來了,店家沒有賣皮革三角旗,店家說之後會考慮但現階段沒有。因為跟老闆娘交談幾次,老闆娘看我一副備受打擊的可憐樣,跟我說工作室有些散皮革,她賣給我在借我工具,讓我自己做。

 

知道皮革不便宜,但真得很好看,思考很久後才狠下心決定買,現在又要自己做讓我有點猶豫,跟老闆娘講讓我思考下,在宜得利逛過一圈又一圈後,怎麼看窗簾都覺得不搭,滿腦子都是三角旗,最後還是決定跟老闆娘買皮自己做。

木皮坊的工作室是放有很散的碎的皮革出售,但看大小就覺得應該沒辦法做三角旗,這時看到有塊很大的牛皮也在出清,相較我要做的三角旗真得很大,有一度猶豫要不要買,但這塊60*70公分的牛皮才600塊,感覺好划算,且最重要的是好好摸>/////<~所以就買了

超大張的皮革  

因為皮革很貴,怕會做壞,所以先用紙板來模擬測試下,看需要幾塊、尺寸大小跟比例

紙板

 

然後在掛在牆上看看是否OK,這些都沒問題後先做完後才開始動刀  

模擬圖  

按紙版模型切下一樣的皮革,建議切皮革還是用30度角的刀來切會比較適合,我用工藝刀來切,沒想像中好切

割好的樣子  

隔天再去跟店家借工具,使用方法就案之前看老闆娘作時的樣子,人家都願讓我借用工具就不好意思再請教作法了

先用打洞工具打出洞來,第一次敲這個怕弄壞牛皮不敢敲太大力,結果洞都沒打好,後來火大用力一敲,洞一次就成功= =

打洞  

接下來就是手縫,因為我也不確定怎麼縫,就憑印象~交叉縫,後來買書才發現手勢不對,不管啦~反正後面就越縫越順。

開始把皮革跟緞帶缝在一起  

第一個跟最後一個插蠻多的,中間兩片還讓金工妹妹玩玩看。

第一個跟最後一個對照圖  

縫好後,接著就是蓋上印章,使用的是Stazon家的油性印台,手邊這組是上次日本旅遊團購時帶回來的,印章則是選擇在北野天滿宮的天神市集買到的兔子木頭章跟TN護照本滿5周年紀念章

印章跟印泥  

因為皮革有點深,蓋上去其實看不太出來,但開心就好

印上去後的表現  

最後就掛上牆頭這樣就完成皮革三角旗囉~下方是在猶疑要不要自己做點什麼裝飾時,google三角旗資料時無意間看到的圖片,原始圖是放畫作

 參考圖片  

但真得很怕睡到一半掉下來,所以還是決定用三角旗,但圖片真得很美,所以下方我同樣用紙膠帶黏了個房屋剪影。

對照圖  

這樣就完成初次的房間美化作業,希望之後能有更多更有的點子來讓房間更有氣氛。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