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線,在我認知中是裝飾性大於實用性,除了在苗栗學做鳥籠跟後來教朋友做之外,就沒再碰過鋁線,畢竟房間小不想擺太多東西,上次做的鳥籠也老早進垃圾桶去了(部分也是因為做得有點失敗)

第一個鳥籠~搭配鳥籠

這次會這樣狂折鋁線,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一切起因於公司希望門市有情人節的氛圍,要我們門市人員稍微布置下,原先其實沒有特地想要做怎樣,畢竟我很少在過節,情人節該有怎樣的氛圍,我不太有概念,所以公司要求情人節布置有點令我困擾,實在沒啥概念,只好上網google下何謂情人節擺設

 

Google圖片時看到中國歐舒丹的情人節櫥窗,感覺很不錯,想說馬車還蠻浪漫的,金工妹妹也覺得這款不賴,因為時間有點趕,這款應該比起其他(EX:纏花)來講應該比較省時間,就決定試著做做看。歐舒丹馬車材料應該是鑄鐵,所以先研究構造,看連接處在哪要怎麼接,畢竟鑄鐵可以焊接,而鋁線沒辦法啊~

20070226131619.jpg  

 

因為不知道實際尺寸,只能憑感覺去縮小,一開始還有些抓不回折鋁線的感覺,加上怕會做太大導致沒辦法放在櫃子上,結果第一輛馬車比例就跑掉了~輪子太小。

 

剛做完就覺得視覺怪怪的,等做完鳥籠後發現還剩很多鋁線,就趕緊重作車輪,重新調整比例,折完鳥籠後手感也找回來了,加上第一次的失敗經驗,重做的車輪就比較圓,連接點一致多了,比例上更趨協調,比起首次好看多了。

重做後的馬車    

 

 

後續分享,歡迎請移駕至梅屋觀看:[作品] 情人節佈置之鋁線作品分享-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