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接觸春仔花這門工藝,起因於前公司的關係,那時就職於南台灣的美商賣場,根據往年悲慘的經驗,知道一過完年就會被沒天良砍時數,所以想說那就去學著東西吧~在這機緣下,我想到好像有所謂的社區大學(我對這東西真得概念很模糊),剛好趕上學期末的展覽,在眾多展品中就被春仔花也吸引,很漂亮但感覺很難,因此我一開始並沒有想要學

後來因為我不適應色鉛筆彩繪老師的教法,加上我又被收據弄不見了,無法退費情況下就轉換到春仔花課去了,幸運的是當屆初階班的同學人都很好,老師也很盡責用心的在教,就這樣一跌入深坑不復返

基本上我最初學的想法是想送給同事的,前公司的風氣很特別,同事結婚能多低調就多低調,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荷包才不會太失血,只是有些同事還蠻聊得來,但也沒好到想參加她的婚禮,有點介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想說送禮金人家也不一定會收(連帖子都不發了),那就跟國外一樣送個小禮物吧~所以社大要換課時,就選了看起來很難的春仔花。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些已經送出去的春仔花,我現在都直接叫新娘花~基本上我不太做傳統型的,傳統型的連我自己都不想戴,我只做我願意用的東西,就算不是我要用的Fotor0510150843.png  

 

第一次的作品的受贈對象是前公司的前輩,那時常單人值晚班,有問題請他幫忙通常都可以得到解決,他要結婚也是很臨時知道的,他結婚前一天都還在公司上班,原先是想送傳統型的四五組(給新娘跟男方家長戴) ,只是時間上真得很趕 幸好金珠同學的姪女要嫁人,她做了一組新娘花(下圖),提供了我不少靈感,讓時間吃緊的我,在送出去時新娘花看起來還蠻有份量的

DSC_1225.jpg  

 

主體以百合為主,下方空缺部分則放置圓仔花(放這個我後來被同學唸了QQ),這樣看起來比較飽滿,以上都以雙數為主,傳統上都要雙雙對對,方能萬年富貴,最後添加隻蝴蝶,讓整體看來比較活潑,蝴蝶還特地問過老師可以單隻嗎??放兩支感覺太多了,幸好可以,總體寓意就是~百合好和圓圓滿滿福氣綿疊

DSC_1265.jpg  

 

組合起來後看起很像一團花球,怕新祕會覺得太佔位子,所以我又另外做了一組雙百合,這組是把鹿港雙百合改良的,我喜歡活潑一點的感覺,所以葉子就隨意擺

DSC_1267.jpg  

 

還好當事人結婚前一天還有上班,趕在那天把小禮物放在他櫃子裡,後來之吃飯時間有碰到面,前輩特地過來跟我說謝謝還有稱讚,害我很不好意思,對於稱讚之類的常會讓我手足無措

讓我感動的是後來前輩又跟我說一次謝謝,當場我有點呆住~ㄟ兜.不是說過了嗎?????前輩才跟我說這是他太太交代請他轉達的謝意,新娘子喜歡這件事情讓我超開心的

後續分享,歡迎移駕至梅屋觀看[作品] 送人自用都方便的結婚小禮物-春仔花( 新娘花 )-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