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得知有透明便列貼之後就一直很想要,無奈無印的太高價(nt210),剛好那時候開韓國團,在韓國網站上有看到類似的就下手買了。而過年期間博客來的無印打九折,我就趁機購入無印的透明便利貼,買沒多久就聽聞大創有推出類似款,前陣子心情煩悶跑去園道大創買東西時看到架上剩最後一個,就順手拿下去結帳。

基於上述原因,我手邊一共有三款透明便利貼,於是催生這篇文章,只是pk完後換我很悶,跟朋友說結論之後,心情又更鬱悶。

 

首先來看外表

大創大創

無印(就這樣子,白白的一片)100_4269

韓國韓國

以外型跟攜帶方便度來說韓國>大創>無印

再來看材質,無印的材質跟另外兩家不一樣,好像有人說很像描圖紙,我的感覺是比描圖紙更厚一些,和大創的放在一起就可以看出來了互比而大創跟韓國則是差不多,都是被後略帶亮面,正面是有滑滑的,剛剛查到說這種好像叫玻璃紙,我也不是很確定材質

要說兩者有什麼差別的話,就是韓國的透明便利貼黏的地方比較不明顯且又比大創寬一些,大創的比較明顯100_4273拷貝

材質的不同自然也影響到書寫度,這也是我鬱悶的地方,經過多支筆的書寫之下,表現出來的就如下圖100_4367 結論是大創=韓國>無印。不管是水性還是中性筆在無印的透明便利貼上都不好寫,寫得時候很不順有點卡住的感覺,本想說這可能是給簽字筆寫,畢竟它是設計用在地圖上,結果簽字筆顏色有出來但同樣卡卡的;後來又想可能是要給色筆畫,結果更慘,顏色出不來;後來想到還有螢光筆,我用獨角仙螢光筆,就是圖中劃綠色線的那個,跟八色筆差不多,顏色上不去,活像斷水似的。用一般的2b鉛筆寫出來的效果只比八色筆好些,感覺碳粉上不去。

這就是讓我鬱悶的地方。我買了個很貴卻又不知道幹麼的東西回來 

 

價錢部分:

大創是統一價39,無印的是210(我買的時候打九折,189),韓國的是3500韓幣,加上代買費1%,總共是3535韓幣,我當時買的匯率是48:1(韓幣換台幣),換算下來大約74元,連國際運費一起算的話百元有找。

所以大創>韓國>無印

 

推薦程度:

以外型來講,我最推薦韓國的,透明便利貼最初的目的是用於地圖之上,這款很有出國玩的味道,又有三種尺寸,比較不會浪費到,用完之後的外皮還可以留下來加工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以方便度跟價錢來講,我最推薦大創,方便入手且價錢又便宜,雖說裡面只有12張,但説實話透明便利貼的使用頻率並不會很高,張數我是覺得ok,要不然就是多掃幾包起來就好了。

 至於無印喔~~感想就是$%^&*$@#)_!+$#@+@__@#$%^&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