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3761 這真得不是日式燈籠,雖然她很像,若仔細看著就可以發現她和日式燈籠還是有著差異性存在,這是仿唐式燈籠,簡稱唐燈。當然唐燈是我自創的名詞,仿唐式燈籠太饒舌了。

由民眾來做燈籠,是台中文化創意園區(以下簡稱酒廠,因為他位處舊台中酒廠之中)舉辦的慶元宵暖身活動之一。

 

共有四款可以選擇~傳統花燈、傳統燈籠、竹藝編織跟創意花燈。最後一項因為人數不足就沒有開設。

 

選擇傳統燈籠的課程,只是因為這個可以個人報名,不用組隊。後來才知道其他課程也是接受個人報名的,本來想試花燈項目的說。

總之就抱著很high的心情去上課,到會場等著我們這群菜鳥的根本不是想像中那種可以提的燈籠,要製作的燈籠根本連轎車都不一定裝的下

老師提供了三種造型燈籠給我們選,分別是仿唐燈100_3947 泉州燈100_3931

南瓜燈100_3928

十人選一種,最歡迎的就是唐燈~瞬間秒殺,之所以這麼多人選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這種比較好帶回去,不管是南瓜燈還是泉州燈,機車絕對沒辦法。

材料很簡單~就上下底座、支撐底座的木桿、劈好的竹子44根、膠帶跟小木塊。 100_3723

更多製作心得,歡迎移駕至梅屋觀看:[手做] 台中元宵活動~仿唐式燈籠-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