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發現日本神社有御朱印,毛筆書寫出來的帖子對我而言向來是沒啥抵抗力可言,很快的決定收集御朱印當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紀念品。而習慣把喜歡的東西都集中放在一起,於是收集御朱印的本子就跟旅遊手帳結合再一起了

每次看到御朱印時就想起好多好多在索取御朱印發生的一些事情~尷尬、搞笑、大冏都有,於是就有了這系列的文章。這系列的文以御朱印為主,也有配上幫忙寫御朱印人員的照片,以及索取過程中發生的冏事,再加上少許的戰利品心得。

雖然最初有查到的相關資料都是用御朱印帳,沒看到有人是用非御朱印帳去收集的,讓我有點小小的害怕,結果在做旅遊手帳時完全忘記把御朱印的頁數算進去~冏

結果沒想到索取御朱印的過程出奇的順利,除了一家拒絕之外,大部分都很阿莎力的寫下去,,一般御朱印帳是A6,我的是A5,所以事先寫好的御朱印紙跟我的就尺寸不合,若有要全部囊括的人這點就注意下

那麼就來跟大家分享下我所能拿到的御朱印~共去了27個神社,得到22御朱印,花了6900日幣,範圍京都、宇治跟奈良

part1御朱印範圍有平等院、三室戶寺、上賀茂神社、大田神社、下鴨神社、梨木神社、本能寺、六角堂跟青蓮院

關鍵字新娘、御神籤、祭典熱身、櫻花、杜鵑花、夜間開放

第一個到手的是平等院

P1110559 

 

這間的御朱印真得是誤打誤撞拿到的,其實我是想蓋紀念章,在院裡晃來晃去,不知道怎麼晃到這邊P1110610 

剛好工作人員再做預備動作,本是想詢問紀念章的事情,好像是看到御朱印之類的東西吧~這就勾起我的記憶,在學姐的幫助下問他可不可以寫在我自己的本子上,那時候心底其實很沒底,沒想到他很阿莎力的同意了,超開心的啦~~~~

工作人員用力的蓋上章P1110622  

書寫上文字後還用棉紙幫我蓋上,避免墨跡沾到別處,只是我的本子太大,他用了兩張~歹謝,因為這位先生寫得真得很美CIMG4513 

其他御朱印分享,歡迎移駕至梅屋觀看: [關西] DIY御朱印旅遊手帳~京都八百萬神靈的祝福紀念 (上)-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