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料之外的驚喜,是我對於這本手帳的感想。預計要去京都玩,卻從沒預計要做這本,所以在出發前一天我還是熬夜趕工中~(泣) P1110663

會發想做這樣一本手帳,是在搜查旅遊資料時無意間逛到我的京都自助手冊,後來也有在看過一些手帳的文章,但都沒有這位格主來令人驚艷,有一度想偷懶直接跟格主要電子檔來修改就好,只是我們的方向不太一樣才做罷,不過很多構思都來自這位格主到是真的

一開始我是想學青小鳥用剪貼+塗鴉,經過幾天的思索後被迫放棄,主要是沒時間讓我收集雜誌書籍來剪剪貼貼,最重要的是我需要大量的交通方式,搞清楚每個交通票卷的使用方法,近鐵、地下鐵、JR的搭乘方法,每個點跟點的車班等,日文差就只好多做功課

 

 

 

 

 

內容

經過多方思考,我的旅遊手帳裡面必須有緊急聯絡資料~以防萬一、使用的交通卷~可以省下很多錢、重要車站平面圖~怕在車站迷路、關西機場~去哪買JR PASS、交通方式~公車怎麼坐、必買的產品~老友要的、行程表~京都御所&和服舞妓體驗、記帳~怕不小心花太多等,經過多次增刪,出發前五天才搞定電子檔

第一部分是聯絡資料,我把旅館網站上有提供的連絡資料全都貼上,順便附上用GOOGLE地圖抓出的位置圖,還有台灣駐外單位的地址跟連絡電話,保險公司的電話是後來手寫上去的,因為比較晚才投保CIMG3954 

第二部份則是入關手續、機場跟車站。因為從沒出過國所以就把入關流程跟入境記錄卡、申告單一起都特意寫在一起,免得不知所措~幸好有納入,同行的學姐太久沒寫忘記要怎麼填了= =  CIMG3955

 

聽說機場都很大很複雜,所以就很緊張的把關西機場也列進去,因為要買JR PASS,怕找不到地方買,實際過去一趟後關西機場其實沒我想像的那樣複雜,但本子上的圖讓我在找路的時候安心很多,京都車站跟難波車站也是基於同樣的理由  CIMG3956

 

後續手帳內文分享,歡迎移駕至梅屋觀看:[手帳] 讓你第1次自助出國就上手~DIY京都旅遊手帳-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