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這本書是暨"DIY活用記事本"之後第二本入門書,不過不是教科書,而是更進階一些的活用書。會寫這篇心得文是因為看了規劃力這本書,再加上之前看的吸引力法則,於是誕生了這篇文

有朋友反應說作者ada的書太多功能了,他看不懂/-\ ~建議有心想要讓手帳更多元化的網友可以先看青小鳥的圓夢實踐手帳術。要是有辦法弄到的話,活用記事本diy這本也很簡單扼要,深深覺得也只有日本人可以針對手帳不停推出專書~超認真的民族。 CIMG3736 

 

從書的副標:樂透、圓夢、大整頓,人生馬上不一樣,就可以知道樂透是吸引力,大整頓是規劃力,圓夢則是吸引力跟規劃力的結合。

  

CIMG3757

 

基礎篇~搞定生活大小事,這就是規畫力的一部份。不管你是什麼身分,都會有大小雜物要做,你可以花兩個鐘頭來完成一件事情,也可以只花半小時完成這件事情,相差的時間就是你自己如何規劃的差別。  

基礎篇我覺得很適合給認為自己不需要手帳的人看。生活越單純的人通常會越覺得不需要手帳,但手帳的功能不僅僅於抄錄行程,你可以把它拿來寫人生規劃、當任務清單、簡易的手機通訊錄、發呆時候圖畫紙、密碼記錄本、女朋友的生日、所得稅繳交的期限、研究所考試的報名時間、臨時跟人要電話的紀錄本等,

 這麼多功能合在一本子之中,只要定時拿起來翻閱,那麼你需要將那麼多事情都計在腦袋瓜中嗎?把腦袋瓜空下來記更重要的事情,就不會發生記錯情人生日的冏事了XD

  CIMG3758

進階版~從手帳的書寫找到圓夢的力量,這是吸引力法則的一部份。其實我認為這部份的編排應該要倒過來,先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書寫出來,或是具現化(不知為啥,這單字讓我想到酷拉皮卡orz)出來,這樣子才去動手去紀錄各式各樣的事情。

你希望自己沒有便秘的困擾,那麼你就需要記錄自己的飲食習慣跟排便日期;希望家裡空間可以在大一點,那麼你首先就檢查你是不是有推積太多東西在家裡了......,因為你想要改善目前的情境,所以你才會有動力持之以恆的做下去,沒有人會吃力不討好的去做自己根本不在意的事情。

更多後續內文分享,歡迎移駕至梅屋觀看:[心得] 《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讀後心得-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