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由於自身歷史使然,留下了很多跟軍事有關的設施,隨著時代改變這些軍備設施也部分開放參觀,其中最有名的是坑道-軍事跟民防,這次旅遊時間充足所以地圖上有標的坑道幾乎都有去了,可說是一天一坑道,也同時是一天一驚嚇,進坑道前真得別看太多盜墓小說-或是聯想力不要太豐富,我幾乎是開心的進去,用逃的出來orzpage-11

 

 

翟山坑道,離我住的民宿最近的一個坑道,那天到金門已經接近中午,金門的景點多在下午五點左右結束,抵達那天就安排離民宿不遠的景點參觀,翟山坑道就是其中之一

位置有點偏僻,路標也不明顯,基本上從金城市區方向過來的話,經過古岡湖不遠就可以右轉進去,這邊也是歸金門國家公園管理,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沒有所謂夏至時間的差異,但說實話晚上我也沒勇氣進來,從停車場進去會先經過展示坦克之類的武器庭院,持續往前走就是-翟山坑道的入口。

入口擺設的就是金門著名地標"毋忘在莒"石碑+高中軍訓必喊的口號,可能很多比較年輕一輩的大概都不知道這口號吧~CIMG2525

  

一進去走道旁就有放置工地頭盔,基本上是要戴以防落石坍方,感覺上這坑道要有落石掉下來還蠻有困難度,所以我還是沒戴就進去。一進去的時就能明顯感覺到氣溫下降,尤其是越接近終點,那個溫度越低,我超後悔沒將外套帶進來的,尤其在最後一道門(下圖)前更是有強烈冷風撲面而來~超適合夏天避暑的CIMG2526

  

更多心得分享,歡迎移駕至梅屋觀看:[金門] 坑道墓道傻傻搞不清楚的軍備坑道~翟山坑道、成功坑道跟九宮坑道-梅屋記事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