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上是要考試,所以條件是離考場近、房間錢攤平約550上下、離捷運站近和可以寄放行李這四項,他除了離考場不近之外,其他都符合,那時怕在拖下去就沒房間就訂了田野雙人雅房。

出發前一天還沒致電老闆,老闆就先打電話過來,不過不是問我何時會到,是問我可不可以換房間Orz,說是有情侶不想睡上下舖,所以想換到有雙人床的房間,雖說我不介意被閃,但為這個原因要換房,聽起來就很不爽,原先預計要一同去考試的朋友因公司不准假而缺席,想說朋友不去的話就可以在雙人床滾來滾去然後在上面吃宵夜在看CSI,這麼多麼完美阿(天音:聽說你明天不是有考試嗎?)老闆也只是盡他分內的事情,無意多為難老闆就答應了,不過心裡還在暗想說會不會有折扣哩^-^,事實證明我還是沒拿到
 

 出發那天可能精神太好了,四點多就起床,結果到台北台電大樓站的時候才十點半,原本跟老闆說的下午一兩點=”=。想說提早來就自己找路,旅館在小巷子裡面所以好難找,最後我還是拜託老闆來接我

上圖就是日租王的外觀,我是要回台中時才補拍的,因為是晚上就有點暗。基於隱私權的關係,有些地方我用顏色遮了起來,我回來才發現我把老闆的機車號碼也拍下去了(雙手遮面),我真得不是故意的,附近有間教會,其實還蠻好找的,只是第一次去所以才迷路的(乾笑) 

 

DSCN2754.JPG

我有提過說要考試,沒想到進房時老闆還特地再拿個檯燈給我(上圖),說是這樣我要看書會比較亮些,房內本就有小燈,讓我有點小小驚訝老闆的細心。後來老闆跟我說客廳在整修所以很亂,基本上我覺得不是亂,是有點像是雜物間的感覺,可能過陣子會好多了吧!我在猜我房間應該是前一天沒人住,所以才可以那麼早進房,這時才11點多,超幸運的,不過要提早來還是要先跟老闆講,我是錯誤示範。 

 

房間一共有三到鎖,除了喇叭所之外,在房門上方還有閂子(左圖第一張用紅色圈起來的),喇叭鎖上邊也還有個鎖(左邊第二張同樣被圈起來的地方),真得好多鎖阿!我是覺得還好啦,不過我家娘親聽了倒是感覺她好像放心不少(聳肩)

床墊很柔軟,不至於躺上去就整個人陷下去,是軟硬適中的好床墊,比起糖果屋的好多了,枕頭跟棉被都沒有異味,其實整個房間算是密閉空間,以那天晚上的天氣而 言房間內算是溫暖的,所以棉被也就不需要厚厚的,相對的出去逛完街回來就很熱,一定要開空調不然會熱死,空調的遙控器不是很好按,需要某些特地角度才有辦法。

 被換到的房間是上下舖套房,上圖就是我的房間照片,中午時候拍的,拍起來感覺還不錯。第一張是從房間門的方向拍過去的,第二張是從浴室方向拍過的,怎麼拍 都沒法子將房間全景同在一起,實在是太小間了。在網頁上還未更新,聽老闆說是最近才整修好的,整個房間的雖說小了點,天花板夠高所以壓迫感也減低不少,網 頁上說房間有三坪,應該是不包含浴室,實際感覺是長度有兩百公分以上寬度應該也將近兩百公分。

上圖是我躺在下舖拍的,下午睡死了,晚上從師大夜市吃飽飽回來時無聊拍下的(天音:無聊不會看書哄=_=)他的天花板還蠻高的,我跑到上鋪去坐著頭還不會頂到天花板,我身高約一百六十五左右,下舖就不太行了,正經坐著會頂到頭,所以只好坐在地下或小椅子上看電視。不過他的上下舖沒梯子,還好我身高允許我爬來爬去,還蠻有趣的,但是真得有點危險(認真貌),不知道是因為我一個人住就撤掉還是本來就沒有。 

房間內是有個小椅子,裡面可以放東西,椅子裡面看起來有潮濕的感覺,最終還是把它當椅子用。門後有放置掛鉤(參照鎖的那張圖),衣架也擺放的很整齊,看起來跟房間整體還蠻搭的,只是真得太窄了,我放外套,在放毛巾就很容易撞到,不過房間小這也沒法子,這讓我想念我無緣的田野雙人雅房。

 

09-3-23 -1.jpg

掀起簾子往浴室看去,感覺浴室是擴建出去的,有點三角形的形狀,這可以從上圖當中的第二張看出來,同樣的浴室門後也有放置吊勾。不過馬桶蓋實在很難壓,很容易彈回去,這真得有點小麻煩。水溫很穩定不會忽冷忽熱,也不會等很久才有熱水,只是離窗簾有點近很容易弄濕窗簾。洗手台上有放置肥皂,不知道是要做啥的, 我直接拿來洗手,感覺還不錯,洗完手滑滑的,也放置了個漱口杯,可能只有我ㄧ個人,所以只有一個。

 

DSCN2753.JPG

之前就跟老闆講過說我是一個人,所以老闆就只鋪一個人的寢具,但其他的盥洗用品都還是兩人份的,令我驚訝的是毛巾質感還不錯的說(上圖),當然比不上我自己的啦,扎實的手感,吸水速度也很快,好毛巾用起來才舒服嘛XD,這點大加分。

 

DSCN2746.JPG

上圖是日租王提供的拋棄式盥洗包,一樣兩人份,雖說不是很有名的牌子,至少有聽過這牌子,而古典圖騰的包裝袋,看起來就很舒服,提供了沐浴乳、洗髮精、潤 髮乳、浴帽、牙刷組跟刮鬍刀。其實我不懂為啥要給我刮鬍刀,還有為啥浴帽只有一個,超詭異的搭配。這家沐浴乳有淡淡的香氣,本以為沒有沐浴球幫忙起泡,可 能會需要用到兩包,不過他家的沐 浴乳延展性很好我只用掉一包,洗髮精跟潤髮乳就沒用了,不是沒洗頭是因為下午去公館逛街看到我慣用的洗髮精牌子有優惠就帶一罐走,潤髮乳是之前學妹有給我 旅行包,本來預計是用旅館的洗髮精,在用學妹給的來潤髮。人算不如天算,最後還都是用自己的。吹風機是達新牌的,風力夠大,頭髮一下就吹乾了,感覺旅館都 很喜歡用達新的吹風機,是因為它耐操嘛XD

外頭的公共設備還不少,他有提供台電腦給旅客使用,還有不少旅遊小冊子可以索取。上圖就是後頭了,內有小冰箱、烤麵包機、洗衣機(不知道有沒有包含烘,大圖右下角放置行李廂那邊的就是洗衣機了)、電茶壺等家電,也放置咖啡、紅茶、綠茶之類的茶包供旅客索取,他還提供了馬克杯跟玻璃杯,整體來說是不錯,缺點大概是那個電茶壺裡的水,我在懷疑是不是自來水煮沸的,有消毒水的味道,猶豫很久還是喝不下口,要去的可能要注意下這點。

 

在廚房那邊有間浴室(左圖中用浴簾綁起來的那間就是),猜是給田野雙人房用的,感覺上很不賴,整個空間比我的房間還大(不爽ing),雖說房間有衛浴是比較方便啦,但我還是喜歡大大的空間,另外碰巧大房的房門沒關上,稍微瞇了下,那張床真的好大喔!感覺上是兩張半的單人床合併在一起的,跟網頁上的差不多,只是還多了台立式的電風扇,跟朋友一起睡要撞成一團困難度還蠻高的說 

 

 

整體而言,以這樣的價位雙人小套房假日價1000 所得到的服務我覺得算是不錯的,老闆真得超熱情,他的小缺點在老闆的熱情之下都不算什麼。我是他帶路帶過來的,晚上出去的時候也有碰見他在帶一對情侶回旅 館,嚴重懷疑就是那對害我得窩到小套房的罪魁禍首。隔天一早就要離開,行李要先寄放他那,本來他還要給我另一附只有大門的鎖匙,方便到時我回來拿行李,只 是我睡過頭就沒和他碰到面,中午跟他約晚上八點多回去拿,從師大夜市殺回去的後等了一會,他也不知道從哪裡殺回來幫我開門,每次看到他騎機車,踏板處總是 放著用厚塑膠袋裝著的毛巾之類的,猜應該是送去乾洗後拿回來的,所以我的推測應該沒錯他家的毛巾是好的(笑)

套房一個人的話其實還好,但兩個人的話我會覺得就要看住的人了,我是會覺得有點擠,但想省錢又想住套房的人這間倒是不錯的選擇,畢竟這裏的交通算是方便, 離捷運站不遠,如果不想坐捷運,公車站牌還比捷運站近,站牌是羅斯福路蒲城街口,往信義區、火車站、烏來等地都有公車可以搭,師大夜市也在附近,離公館夜 市走上十幾分鐘就可到達。

這次北上住宿的經驗十分滿足(茶)

 

天音:你到底是來幹麼的????

于雅:逛師大夜市、公館夜市、二手書局、簡體字書局、33學堂、格子小舖外加誠品敦南信義雙店的^_^

天音:你的台師大在危險邊緣(扶額)

于雅:早就不抱希望(喝茶望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續:
老闆現在多了好幾家駐點 ,前陣子預計要去台北過夜時候打電話過去,怕被老闆認出,還只說姓而已,後通電話就被認出來,老闆好強喔!
拉回主題,我問的是洗衣機問題,老闆說全部駐點都有洗衣機,還要有烘乾功能的只有台電大樓一號店跟上面寫的這兩個駐點而已,提供給大家參考
題外話就是知道住的地方有洗烘機,上次就不用帶那麼多東西,雖然行李也沒提著趴趴走,比起以前算是好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續(6/7):
無名的網站應該是撤掉,所以相關連結都撤掉了
如果有興趣就去yahoo拍賣打關鍵字就可以搜尋得到
現在有在舉辨活動,可惜目前沒計劃要去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