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508.JPG

年曆部分,就跟很多女生一樣用來記錄生理期,說真得我還是用hobo之後才認真的記錄起來,之前都憑著模糊的印象,很隨性吧!XD

現在多了新用法,我會把臉部去角質跟敷臉等特殊保養的日期給圈起來,因為這些特殊保養通常不能太密集,用年曆就一清二楚要隔多久才可以在進行,這通常也可以看出我忙不忙,我一忙起來根本沒時間弄這些東西,七月開始實行,八月根本啥都沒畫,我八月事情排很滿就是了


100_2479.JPG

 為我是用春季版的,在年曆部分比較常用到的三到六月左右,雖說用春季版的可以顧及到舊曆年的活動,但是台灣畢竟是台灣,跟日本的學制還是不同,日本四月是 新學年,台灣是下學期,所以四月之後的學校活動跟考試之類的我都會在學校公佈行事曆的時候將其畫在年曆的部份。也會在新年期間順便想新年新計畫,這時候也 會順手寫在上面,再來就是寫活動訊息,像是上圖的當中七月就寫考古研習營(老師3月講的),八月寫預定的書籍出書(連作者都不確定生不生的出來,11還是12月公佈的),不過那個上半年要去花蓮沒去成,反倒是去了新竹,雖然有點差距,但對我而言算是有達成,畢竟上大學之後除了固定的台北、台南之外,或是有事情要辦,單純出去玩的,一次也沒有,算是手帳發揮了它的功能(笑)


   

年計劃表(上圖),這邊就很少用,畢竟我今年就畢業了,未知因素太多很難排東西進去。不過去年我是把學校的行事曆全部抄進去,這個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一覽無 疑,像是選課、加退選、通識初選之類的全都在同一頁之中,雖然這月計劃表也可以做到,只是這樣看起來會很雜且可能還要再翻頁,所以我不喜歡寫在那裡。 

 的學校在六月就排出整學年的行事曆,我通常會在那時候將學年行事曆全抄好(上圖當中的一月是預選、二月初選、三月加退選),春季版是到三月底才結束,所以 我可以將行事曆抄錄到加退選結束為止,說實話對我而言加退選結束之後,學校唯一重要的活動就是期中期末考,偶爾加上教授的催命報告,這兩個都可以在年曆部 分劃一下就行了。通常到上學期結束前(大約12月底1月初)我就經常被問這些時間表= =

外一個就是報考研究所的時候,因為各校都有購買報名表時間、繳費時間、填寫資料時間等好幾個時間,以我的個性我不太可能寫說某天去報名還是繳費之類的,且 這些時間都很早就公佈了,這時候用月計劃表就很好用,一目瞭然的知道哪些學校是重疊還是錯開,那時候我同學來問我研究所的報考時間時,我一攤開那一頁就一 清二楚知道所有的時間表(上圖當中的一月是報名,三月是考試跟寄送准考證或列印的時間),這個應該也適用高普考 


100_2542.JPG

HOBO貼心的提供了三月份的時間軸供書寫,可惜他這份貼心我一直我沒機會用到。不過我把這部份當作另類的momo紙,目前我裡面寫了想要寫的部落格文章標題(上圖),不過半年都過去還是沒幾個標題被刪掉(沮喪),只有Kokuyo的筆袋心得寫出來,還有好漫長的路要走()

  

 

台北捷運站圖,這是跟朋友學的。台北的朋友有給我文庫本大小的捷運地圖,只是我覺得用畫的比較好看,所以還是自己動手畫了而不是貼上去。 

人是在台中,但我還蠻常上台北的,所以捷運地圖對我有一定必要性,加上那時候內湖線開通,想說自己畫的話在上台北的時候會比較方便,結果內湖線出包,要搭乘前還要先上捷運局網站確定有無維修,很麻煩= = 

另外是我也開始學習搭台北的公車,這樣比較便宜又比較不用走那麼多路,所以我到底為啥畫了那張捷運地圖(再度沮喪)。不過我在考慮要不要畫台中的捷運公車路線圖,環狀線很好畫,只是他免費期限只到11月,還在猶豫中= =a 

 

 妝品的保存期限,今年六月畢業,就跟很多畢業生一樣開始學習化妝,在美妝版那邊爬文買了不少化妝品,怕會過期以及限制自己不要買太多,所以就把每一項化妝 品的保存期限跟色號都寫下來了,包裝上有教學圖我也畫下來,可是我後來也發現那個勁頭過了之後,我也沒啥在買,碰巧遇到七八月都有事情沒時間去找工作,所 以也就沒機會化妝,那頁簡直是越看越心酸,尤其接下來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看著這張表,好像就在提醒我,你沒有缺喔!(心酸)

 

 

月計劃表的部份就很普通了。我會把那禮拜要做的事情在每個禮拜的前面像是列清單似的寫好,有進修課程跟活動也會寫上去,當天要做的重要事情也會寫在上面,所以只要翻開月計劃表就可以一目瞭然知道我那個月有哪些要做的事情了 

至於日本年號跟西曆的互算表,雖然是在台灣但我覺得很實用的說。通常最常用的時候大概就是進去日本時,日本海關會有表格要填寫,出生年月日部份要寫日本年號,不過我沒機會用到T_T

 大部分我用到都是上課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我很容易遺忘大正時代,明治跟昭和我也經常互調,只要我覺得年代怪怪的我就會翻本體來確定下,他替我省下不少疑問跟丟臉的機會 

不過大家有注意到嗎??在明治跟大正,大正與昭和,昭和與平成,這幾個年號在交替時,西曆部分是有重疊到的,這是上台灣史時老師講的時候我才注意到。日本跟中國不太一樣,中國不管朝代如何交替,新的年號或國號開始一律是元月一號,所以中華民國跟西曆的數字差11,小時候常在想要是差10多好換算阿,現在跟日本比起來,台灣的算是單純多了。 

在日本則是天皇過世後下個月就是新的年號開始,例如昭和天皇是19891月過世,那2月就採用新任天皇明仁的年號,也就是平成,因此1989年出生的人可能會因為月份不同而有不同的出生年號,如果老師沒講我也真得沒注意到這點,提供給各位做參考了。

 

 

 

年 計劃表(上圖),這邊就很少用,畢竟我今年就畢業了,未知因素太多很難排東西進去。不過去年我是把學校的行事曆全部抄進去,這個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一覽無 疑,像是選課、加退選、通識初選之類的全都在同一頁之中,雖然這月計劃表也可以做到,只是這樣看起來會很雜且可能還要再翻頁,所以我不喜歡寫在那裡。  

我 的學校在六月就排出整學年的行事曆,我通常會在那時候將學年行事曆全抄好(上圖當中的一月是預選、二月初選、三月加退選),春季版是到三月底才結束,所以 我可以將行事曆抄錄到加退選結束為止,說實話對我而言加退選結束之後,學校唯一重要的活動就是期中期末考,偶爾加上教授的催命報告,這兩個都可以在年曆部 分劃一下就行了。通常到上學期結束前(大約 12月底1月初)我就經常被問這些時間表= =

另 外一個就是報考研究所的時候,因為各校都有購買報名表時間、繳費時間、填寫資料時間等好幾個時間,以我的個性我不太可能寫說某天去報名還是繳費之類的,且 這些時間都很早就公佈了,這時候用月計劃表就很好用,一目瞭然的知道哪些學校是重疊還是錯開,那時候我同學來問我研究所的報考時間時,我一攤開那一頁就一 清二楚知道所有的時間表 (上圖當中的一月是報名,三月是考試跟寄送准考證或列印的時間),這個應該也適用高普考

HOBO貼心的提供了三月份的時間軸供書寫,可惜他這份貼心我一直我沒機會用到。不過我把這部份當作另類的momo紙,目前我裡面寫了想要寫的部落格文章標題(上圖),不過半年都過去還是沒幾個標題被刪掉(沮喪),只有Kokuyo的筆袋心得寫出來,還有好漫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