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點的日月潭就如照片中的安靜與美麗

會那麼早出現在日月潭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腦神經接錯線了。半夜不睡覺跟著台中版版友的號召,就這樣騎著我的RS100狂飆前往日月潭的漆黑山路之中。

 

凌晨12點出發,因為不知道136在哪,還特地先在校門口集合才由熟悉的人帶路,硬是在12點半趕到136會合。

就這樣子上了山路,上山之前主揪說到盡頭的萊爾富停下休息,我以為很近,因為語氣聽起來就很近,結果136頭的萊爾富跟尾的萊爾富足足要騎上一個鐘頭,且兩家萊爾富還是跨縣市,頭是台中,尾是南投。

且途中好幾次沒跟上前頭的車,前面一面趨黑,超可怕的,不過跟在我後面的才可憐,大概心裡都在暗罵我車速太慢了,因為後來他們全部都超我的車,順便連前頭的車一起超,中途有種到不了盡頭的感覺QQ
可怕的不是黑暗,而是對向車道的車。有夠白目的,裝什麼白色車燈阿,亮度超強的,一過來眼睛不小心對上,頓時完全失明,什麼都看不到,幸好車速不快趕緊按 煞車,要是煞車出問題肯定會出事。難怪我家阿母晚上在路上遇到裝這種車燈的車都罵自私鬼,他們是可以在晚上把路看的很清楚啦,但是對向車道的就什麼都看不 見啦!總算體會到我阿母的心情了-_lllllll

在國姓鄉萊爾富休息下後就直接在台21狂飆起來了,呵呵,這是我騎車以來最快的一次,最高時速破七十,還被一位版友問說你不是說你不會破六十嗎?

人生總是要開首例>v

且在台中是破五十很就很可怕了ㄟ,又不像是在台21線那麼筆直與順暢,現在在台21就忍不住加快油門囉!當然這還在交通部核定的時速範圍之內,我是乖寶寶

過夜間的山路真得很冷,出發前在台中還覺得稍微悶熱些,結果在半途中就有版友停下機車開始穿外套,我自個穿冬天的厚綿外套都還覺得有點冷,就更別提完全沒 穿外套的人了,有人還索性穿起雨衣來避寒,幸好他還有雨衣,越接近天亮,氣溫越低,真應驗老一輩常說的天剛亮是最冷的時候。

到日月潭也沒什麼特定的事情要做,結果一夥人就全部就地觀賞起星空來了,剛好又有幾個小流星來湊熱鬧,日月潭的星空比我老家的還漂亮跟清楚,滿天星斗美不勝收,那時剛好有中興的版友說之前去合歡山看的比這更美,我那時心裡就想,那下次有機會就去合歡山看星星吧!

那天早上的日月潭略帶點紫色調(下面那張圖),雖然沒看到日出,但是看到這麼羅曼蒂克的日月潭也算值回票價了˙v˙

 

因為相機沒有廣角鏡跟廣角連拍的功能,就只能回家自己接起來,不知道為何同個時間地點相機也沒調,好幾張拍起來色調都不同,實在懶得調就直接接起來,畢竟這篇是為給自己作個紀念的

雖然夜衝很好玩,但也很傷肝阿!我回途就一直想睡覺,途中有好幾次差點睡著,能夠平安回來我也覺得很神奇,且去的時候不覺得遠,回來的時候總覺得騎不到盡頭,好想睡

硬是ㄍㄧㄥ回來的路上有看到超漂亮的景觀,在136的山路上大陽公公的光線把一座山頭切成兩半,很難形容的美,如果不是那麼大清早騎車的話恐怕還見不到,讓這我精神稍微好點,但還是在ㄍㄧㄥ

回途中我還記得要去吃德安附近一家包子店,之前CWT-T3的時候有看到那邊很多人排隊,但時間快來不及就沒去吃,這次有順路就轉過去吃,快睡著了還記得吃,可見我對吃的怨念有大,那個同路的女版友跟我說那家叫狗不理包子,再度證實了台中人都很愛吃XD

心得是包子不錯吃,美味只到有順路的話再去吃的程度,話說回來,吃完包子之後回宿舍就倒頭就睡,等睡起來原先排定的計畫全部取消實在沒體力了,還特地給中醫推拿,因為我隔天一早就要下去南投,展開為期四天三夜的考古研習營戶外參訪課程。

夜衝是很好玩,但就這麼一次,人老了,禁不起徹夜未眠。話說回來我大學時候都連夜唱都沒參加過,怎麼才畢業一個月多一些就跑去夜衝,真是神奇阿(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