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ぼ日手帳(1101) 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他的皮套了。我幾個朋友對本體還在猶疑,對外皮有志一同的想要購買,甚至有朋友看著我用久了,我沒跟他推薦,他也想要買了,只可惜去年日幣狂飆,連最便宜的尼龍外皮都變得高不可攀(茶)。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官網看看,外皮、本體、週邊本子都有詳細的介紹

http://www.1101.com/store/techo/2010/all_about/index.html

 

本體未拆下來的樣子如下圖

  

把本體拿下來後的各位置使用圖

分隔層夠多是其優點,而附贈的兩條書籤繩是他的特點。左邊的名片層我放提款卡、電話卡、台鐵的磁卡跟名片型計算機,之前也有想過要放其他的卡片,只是我的卡片太多了,就算放的進去也不好拿取。最下面那層很少在用,現在就等待小熊繪圖板來填滿這個缺啦XD
下面第一層我是放些索引貼紙跟塔羅牌小冊,第二層就是放便利貼本了

邊的話,我是放韓國買來的透明便利貼跟臨時拿的明信片,不太會放其他東西,因為這部分已經放本體,要是在放其他東西,一方面是因為假若沒有墊板就會不好書寫(尤其是到只剩幾頁的時候),一方面去年的經驗跟我說本體到後來形狀會怪怪的。

外皮的外層還設 計個夾層,可以不用打開手帳就塞些紙張或是鈔票,只是用了保護套之後這功能就沒法子使用了。這端看個人的選擇,我也試過取下保護套來用,但實在太容易髒掉 了,最後還是將皮套重新放進保護套裡面。不過今年官方之對保護套做大幅度的改良,就算用保護套還是可以使用外層的夾層,官網的圖片有點糊,就等待一月版的 版友心得分享了

順便提醒一下,保護套的磨損程度端看每個人使用頻率而言,如果你不是會另外用袋子裝起來的,也不是久久帶出去的,那麼建議你在購買保護套的時候多買一個以防萬一,那個保護套的上下方超容易裂開的,請看下圖,我使用半年後就開始出現下圖當中的狀況了

 多買個保護套有 備無患,反正在我認知中這是個消耗品。順帶一提尼龍外皮容易起毛邊,若你仔細看上圖當中的"外皮下方"那張,你會看到外皮的邊有一絲絲的棉線,不知道是因 為沒有保護套保護還是怎樣,總之會出現這種情況,買尼龍外皮要有心理準備,皮革外皮因為使用時間尚未滿半年,目前沒看到該情況出現。雖然出現這種情形很討 人厭,但這樣就有藉口可以買新的(誤)。
ほぼ日手帳(1101)外皮的有兩個筆插孔,當初的用意是順便當外皮的釦子來使用,我那時候也是被這個所吸引。但後來我覺得不是很好使用,因為有時只是要翻閱手帳內容,還得先把筆抽出來,麻煩。

 

再來就是我的手帳有日漸膨脹的趨勢,越到後期越難扣住,那時候一直侷限於要把手帳扣好,這樣裡面才不會受損,於在看板上的推薦買了MARK'S的綁帶。

帶後來被束之高閣的原因是,某天我的藍色綁帶不見了,好像是上完課後之後急著去撘車回老家,到家之後是不太會去翻手帳,等拿出來後就發現不見了。雖然我抽 屜裡還有兩個,想說過陣子就會出現,就捨不得打開來用,沒想到卻讓我發現沒有把手帳束緊緊的,其實內頁也沒啥問題,且因為少掉打開這道手續,取用翻閱手帳 的頻率更高了。

到後來失蹤的綁帶還是沒出現,新的依舊沒開封,我卻習慣了沒有被綁緊的手帳,於是這設計的巧思在我這就轉變成兩個純粹的筆插,所以我才能放了四支筆,現在又加上美工刀,我的手帳簡直就想是攜帶型的筆袋了(喔!YA)。
因此有陣子上課都沒在帶筆袋就是這樣,只是百樂的墨水消耗太快,加上日幣漲的後續效應已經反映到台幣上面,書局的筆心售價從18元漲21元,我才又開始帶筆袋上課。

就我自己的感覺,ほぼ日手帳(1101)的美感偏向簡潔,因此他外皮初期多偏向單色系列,每年的基本款就是尼龍外皮,只是顏色變化不同,加上尼龍外皮是最低價又附有保護套,很多入門者都會選購此款,但女孩子總喜歡可愛的圖案之類的,於是就有人會貼可愛的貼紙上去裝飾(我也是其中之一 Orz)

裡請注意一件事情,除非強調無酸,不然這些貼紙的膠都會滲透到尼龍外皮裡面去,那時候我朋友就警告過我了。但貼上去之後真得比較好看,且我想應該也不會那 麼快,哪知道不到半年貼紙就掉下來了,膠滲透到外皮裡去,外皮上就真得是膠所滲透進去的印子的,醜到爆,貼紙掉下來的那天看到這種情形我都快哭了,越看越心酸。不信的話就請看下圖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左上跟右下各有圓圓的印子,我那時候買的是牽牛花的浮雕貼紙,後面的黏貼部分是圓形的,只要不要離的太遠都可以看到T_T 

完全沒法子接受這樣的外皮,當天我就最後上露天找看看有沒有其餘的皮套可以用,最後買個08年的橘色皮革的外皮來用。只是這樣子本來想換新外皮的計畫就只能就此打消,10年的我有看中兩款的說(沮喪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