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我為啥照片是糊的,這是我心裡的痛,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去趟片場(天音:不是因為那時候很閑嗎?),唯一的紀念照卻是如此T-T

迷上霹靂之後的我,對於片場的興趣不大,雖然學校的布袋戲社每年會辦一次,很不巧每次都撞期,這次會讓我想去的原因有三: 

1.          一定有慕少艾可看 

2.          赭杉軍一定會出來 

3.          有赭杉,怎麼會少了小墨 

 

好啦,我承認我在廢話,這次活動是三會聯辦,要是上述三位沒出場,現場肯定大暴動。 

活動當天沒啥特別的感覺,但為啥一直狂流鼻血,我連本尊都還沒看見的說= =,要興奮也太早了吧!(翻桌) 

雖然特地化了妝,但動機也不全為了活動,目前上妝的動機都是在練習,跟抓何種搭配是底妝完美的關鍵,結果到會場之後才知道可以跟本尊合照(團體照),立即從裸唇色變成嫩色系,超感激那天失心瘋買下露華濃的唇彩盤,喔!跟少艾合照怎麼可以沒氣色哩QQ 

參觀流程就很一般,到總公司後在內部晃來晃去等南車到達,後在去視聽室看剪輯短片,片子就還好,重點是週遭的配樂-道友的尖叫聲,這是跟後援會來才有的阿!!!!且聽尖叫聲十之八九可以猜出這是哪個後援會的,有人跟著一起尖叫的感覺真好(茶)

去拍片現場參觀是這次活動的重點,不過好遠喔!離總公司要開三十分鐘的車子,還被交代內外都不能照相,有這麼機密嗎???整個片場分為兩個區域來拍攝,第一個想法霹靂從戲迷那邊撈了不少錢,第二個想法難怪最近霹靂的場景越玩越大,原來是換新的片場阿 

工作人員給我們看世運會的片子,有公視直播的跟霹靂提供給世運會的,可能是因為赭杉掛點之後就沒啥在追劇情,啥感覺都沒有= =a 

之後由資深的操偶師來示範生旦淨末丑的手法,說實話我總覺得那個曹師傅很眼熟,可能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他吧!!! 題轉回來,在電視都是依靠偶的本身來判定其角色,但是在現場操偶師就只用一尊偶就帶出五種角色的風格,超強的,小生的斯文秀氣,旦角的女孩子氣,淨角的豪 邁大器,末角的長輩氣懷,丑角的搞怪詼諧,就在一尊藥如來身上展現的淋漓盡致,害我超後悔沒有去參加文建會辦的布袋戲研習營的,但他就是跟考古營撞在一 起,真得好可惜 

片場還大放送的讓我們看他們新的特技-從布景中央冒出大火,其實不太知道要怎麼說,片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這種特技很危險的說,連我站在很外圍都能感受到火的熱度,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火燒片場,頓時對霹靂的怨念稍微減低一點,拍攝小組其實很用心在求新求變,這讓我想到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前任館長何傳坤老師說過,現在的小朋友要求越來越高了,連機械恐龍都不能滿足了 

這只是稍微減少,沒有完全消除,編輯群你們要生出好劇本,才不會浪費師傅們的苦心拍攝,木偶的一個低頭就要來個三四次,往前邁進要用機器灌風出來(那風不 涼),為不拍攝到人木偶都要舉高高的,導演在後頭立即的剪接確定要不要再重來,不要用什麼為吸引低年齡層的觀眾所以劇本不能寫太複雜來當藉口,戲迷不是憑 空亂罵來的,每句批評包含了多深沉的悲慟,你們要知道啊!!!如果不是喜歡霹靂,幹麼在那邊痛罵,又不是吃飽閑著。 

話題拉回來,這次片場之旅最重要的當然主角的現身啦!少艾、赭杉跟小墨一個接一個的出場見客,一見到他們大夥幾乎不自覺是放聲尖叫,當場小花飛滿天,閃光閃 到連墨鏡都無法抵擋,可以想見大家心裡的激動,這恐怕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有好幾個女道友都哭成淚人兒,連我自個都快撐不住那溢出的感動,要不是感動壓過 激動,我恐怕也會當場落淚吧!(天音:你一哭,你的妝就花掉了,科科)

順帶一提,這次出場的五位,除少艾他們三位之外,另外兩外是素還真跟天狼星,天狼星受歡迎的程度遠壓過素還真,都能感受到素還真的怨氣了,沒法子啊!老素,這次來的是慕少艾後援會,不是你的支持團(攤手)

三位主角一來到道友面前,每個道友以猛虎撲羊一般的氣勢狂擁三位主角,其氣勢之驚人,連我都被嚇傻了,我記得工作人員有說不能對偶動手動腳,所以我連碰都 不太敢碰,看到現場之後,才覺悟到這原則只適用於展覽室的木偶,可惜還是覺悟的太晚了,就這樣我一位都沒抱到(殘念),但每位都有擊掌喔!當然除了素還真 跟天狼星,超幸福的(捧頰)

就像小墨後援會幹部哈士奇說的:「以前聽聞操偶師會把木偶拋來拋去,戲迷都心疼木偶遭受的對待,今日一見,真正危險的是戲迷,大家一見到偶機乎輪抱來輪抱去的,比操偶師還可怕」完美的註解,讚

每位主角都出場之後,操偶師跟工作人員還來個大放送,現場表演一段,素還真跟少艾,赭杉跟小墨。素還真跟少艾的之間的對白聽不太清楚,但赭杉跟小墨的對白就聽得很清楚喔!(天音:這女人只挑BL級的對白來聽= = 

 

…………………………前言恕刪,工作人員交代不能po上來XD

小墨:「赭杉,你頭髮怎麼亂成這樣子?」手指赭杉髮

赭杉:「唉!剛剛出門遇到一群……」負手於背後

小墨:「遇到誰了??」往前靠

赭杉:「不說也罷!!!」瀟灑的髮一撥,昂首向前走

…………………………後言續刪,理由同上

 

 

 

赭杉遇到誰,哈,就是遇到我們這群女人啦!!!!工作人員太有才了,編的超好笑的

最後要大合照時,大夥眼睛一尖,看到有工作人員將小墨的長髮往上盤上去,超有賢妻良母的感覺的啦!可惜拍照時小墨的頭髮被放下來了。

由於外面陰雨綿綿,這次是在片場裏面拍,有霹靂的佈景當背景,簡直是可遇不可求的,且也很幸運的擠到前面一點點,至少有跟小墨靠近一點,少艾那阿!那是一級戰區擠不進去。

雲林那下雨,台中可是陰涼的好天氣,為今天的片場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