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用手帳的理由各有不同。仔細回想起來,當初會開始使用手帳的理由很單純,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生活就是個學生的標準模式,打工、上課、回家等幾 乎不離這些,不參加學校社團的我,生活幾乎是規律的,也因此從未想過要用手帳,看看周遭在用的不外乎是外務繁忙的同學,自然覺得記事本是出社會工作之後才 會用到,直到某天參加完CWT之後才改變這種念頭。

那天不知為何跟著同好聊了起來,還一同去麥當勞用餐,也應允會把會場所拍的照片傳給她,結果我後來弄丟她的e-mail,照片自然也就沒傳成了,雖然不是故意的,總是將件事情懸在心上。總覺得要是那天身上有小本子,那麼也就不會弄丟,自己也多了件事掛心頭,就這樣子某天就下定決心要買手帳本來用。

結果是衝了六家書局,才買到勉強中意的。遙記國中時期小六孔的手帳本很受歡迎,幾乎是每個國中女生手中都有一本,哪知現在已經退流行,很多廠商早就不出六孔本或是相關週邊商品了,除了些大廠之外。那時買到的還是已經在貨架上不知道擺設多久的,原價三百多特價到一百六(聳肩) 

拉鍊包式小六孔,拿到學校還蠻受同學好評,後來還幫忙回來將店家架上的全掃光。用久了,有些缺點也慢慢浮現,最大的缺點是沒法子攤平,總是要花點氣力壓它才會方便書寫,其他的還可以接受,就這樣子撐阿撐到過年。

那年過年突發奇想的想要新春福袋,初一起個大早就坐車到台南新光三越,結果想當然是沒買到,雖說沒買到但都來到台南就順便逛下新光三越,這一逛就購入了我第二本手帳-幾米淺藍色的手帳+錢包(下圖)

09.11.jpg

它是錢包結合小六孔的形式

09.11.12-2

差點忘記這本還附有筆插,被扣帶給擋住了,就來個特寫吧!XD

100_2793.JPG

對幾米並沒有特殊的喜好,純粹是看上那特殊的設計,把錢包跟記事本合在一起,這多方便啊!這樣出門就不會忘記其中一種了,雖然價錢有點小貴,猶豫下還是掏錢買了。

很可惜使用過一陣子後發現皮質不好,好幾處都出現嚴重的磨損,特別是放卡片的那邊,簡直像是破皮了==

100_2841.JPG

跟專櫃小姐反應得到很差勁的回應,他們說是我放包包的時候可能刮到或是摩擦到之類的,最好是這樣子啦!外表都沒磨損到,就皮夾層會這樣。然後他們家的六孔夾感覺材質是銅,用久了再右邊那裏留下了六道爪痕,下圖中的痕跡我還擦過好幾遍,基本上已經是烙印在上頭了。

100_2843.JPG

基於上述原因,所以我興起了買個新的來取代的念頭,只是總是詢獲不著類似的款式,後來也有到安平那邊專門經營皮革的店家詢問,店家說沒法子做一樣的,我的這個是皮薄才有法子做(白話文是:我的手帳本的皮是便宜貨),他們皮都是好的耐磨的又扎實,所以沒法子。

就此算是打住我想換新的記事本的念頭,大概是某天我又不死心的想再試試看,加上無聊,我就在google打幾個關鍵字,雖不是全部但很大部分都出現1101手帳的相關資訊,好奇之下點了幾個網頁進去看,感覺是還不錯,但不適合我且購買不方便。

後來看了些書跟某幾個部落格,想法開始慢慢的轉變,這時就突然變得很想要1101,打定主意要跟別人借卡來刷,哪知道已經全數賣完了,這下子不是自個要不要的問題,根本就沒這東西可買了。偏偏那時同學也從日本度假回來,咬牙決定自個畫一本來用,畫是畫成了拉,但用不到三天就放棄了,想說那就等到12月就有得買拉,只是雙子的我基本上根本等不到那時候,整個心都是我想要我想要………(以下無限制循環)

怨念強大之下,最終還是默默撥了通手機問同學何時你還要去日本,剛好同學的父親要去日本出公差願意幫我帶,實在太感激了,快速的挑好我要的,在去彩色列印出來勾選好親自面呈同學,接著就等1101的到來了(含淚)

1101在我生日那天送達我手中,同學應該是忘記那天我生日,這只是個湊巧,但我還是很感激他願意幫我這個忙,最重要的是同學不收我錢,他就這樣子送給我了,這實在太驚訝了,尼龍外皮+本體+三本週記本+書套,雖然因為過季有打七折,但這樣換算下來一兩千還是跑不掉,當時手頭並不寬裕但因為太想要1101,硬是挪出部份的錢來當預算,同學這個舉動可能是無心的,卻對當時我的無疑是雪中送炭,至今難以忘懷。

拿到手之後,適應1101的時間很短,有部分原因要歸咎於幾本手帳,因為幾本這本也很厚,下圖當中的幾本手帳是沒有裝任何東西的,單這樣放就跟裝得滿滿的1101差不多同高度,當時後在購買的時候完全沒有考慮到攜帶方不方便的原因在此,幾本手帳服役一年又四個月,這段時間我已經習慣了隨身攜帶這麼厚重的東西出門,所以1101的厚我就沒看在眼裡了。

100_2847.JPG

1101也不然全好,像我就很懷念幾米手帳的錢包功能,想當初剛換1101的時候,試著將1101當錢包來用,使用幾天後我就放棄這個想法了,超難用的,日本官網的圖片不適用於台灣T-T。幾米手帳有鍊子可以放喜歡的小吊飾之類的,1101就不行了。請不要跟我說毛毛雨大的鑽孔方法,我沒辦法對1101下這麼重的手。

100_2794.JPG

我也很喜歡幾米手帳的銅拉鍊跟錢包內的布質配色,我後來在找新錢包的時後就是以幾米手帳為標準,結果我花了快半年的時間才總算找到類似的,那陣子掏錢掏得很麻煩吶

100_2845.JPG

大體而言這本設計的還不錯,因此就算我改用1101,我還是捨不得送人或是扔掉,尤其在購買這本之後我在市面上沒看過類似的設計,就不知道是因為六孔的退流行了,還是太厚不討消費者的喜歡,也或者兩者都有吧!這家台灣廠商經常做幾本的包包皮夾、疑似故宮風格的包包皮夾等,就商品外貌而言真得很討人喜歡,送禮自用兩相宜,只可惜皮質不佳,就大概像我這樣不識貨的才會砸大錢買下他吧!現在想想說不上後悔,畢竟沒有幾米這本,我恐怕還不會那麼早買1101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