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篇就是專門來滅火

這一兩年在各位格主的放火之下,1101已經是燎原大火,燒得許多人昏頭轉向,燒得誠品都進貨來賣,就是因為這樣子,很多人下手之前都忘記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看著美美的開箱文,又看到裝飾著滿滿的內頁,於是不小心手滑購入,只是使用之後發現不如自己想像那樣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跟朋友Singwen討論之後,得到的結論是想要買2011的人需要先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1.這是你的風格嗎?

當你看著充滿可愛的貼紙,生活點滴的照片,出去玩的紀念章等充滿生活味道的心得文時,你確定這是你的fu

要是當年我入坑的時候是看到這類型的分享文,那我是不會入坑的,畢竟我知道我不是個勤勞的孩子。讓我決定要買1101的是阿婷ほぼ日手帳2007 Spring 使用心得,簡單明瞭,非常實在。

2.你有那麼多時間?

要將內頁弄得如此五彩繽紛是需要時間來成全的,你願意每天花二三十分鐘在手帳上,而不是和朋友出去玩,或是睡覺補眠

就算是現在,有時候我一回家倒頭就睡,手帳根本就沒空理它,哪來的美國時間硬是在上面玩花樣,有寫字就不錯了 

這兩點很重要,當我PO上網的內頁一定是我最繽紛的,一年365天總是會有那麼個幾天是五顏六色的,PO個十來張也夠撐網誌的版面了

若你是因為看了漂亮的分享文而想入坑,那麼請先問自己,你-可以每天都這樣子做嗎?

 

若是你還堅持想要的意念,那麼就請想下你的荷包夠紮實嗎?

1101從沒有漲價,但是日幣一直在漲,於是乎有兩個選擇(引自Singwen有夠的毒的感想之一):

a.刷卡網路購買:貴死人的日幣匯率+手續費+ems運費+漫長的等待 = 1101 

b.託親友直接殺去日本買:貴死人的日幣匯率+欠親友人情+漫長的等待 = 1101
今晚你的選擇是哪一個呢! ^.<

接著還有你若是極度容易喜新厭舊的人,請再多加筆外皮的費用,1101最愛每年推出不同款式-從尼龍皮到皮革,所有年齡層一網打盡。

然後1101還會很貼心搜括所有可以讓你手帳更加五彩繽紛的文具用品-像是薄型剪刀、八色筆等,以及官方也會推出各式各樣可以讓手帳使用更加方便的小物-像是健康手冊、便利貼本、地鐵路線圖等,不把消費者榨乾乾不甘心似的。

而那個外皮雖然設計的很讚,但是你若是習慣沒事就翻翻手帳來看的人,也請注意下阿~那個筆插的設計絕對是個敗筆,要翻手帳還得先抽筆,就我的習慣而言真得很多此一舉,所以我都是兩邊都插筆,在用綁書帶來固定住手帳 

要是覺得荷包夠厚,也想要每天也想弄的五彩繽紛,那麼也就不要去考慮內頁的紙會不會太薄、會不會透色、會不會有筆痕等紙質問題,畢竟一天一面還要塞下那麼多東西不用薄一點的紙 ,這東西應該會滯銷吧~

由於每天都很充足,所以你的手帳絕對慢慢的增肥,於是請考慮下你真得有那個耐心,每天帶著小字典出門嗎?

好吧~我是例外。就算不以我來講,1101將近兩公分厚,跟一般手帳比起來也算是龐然大物,而放在外皮的當中的小東西,會讓手帳更形巨大,若是嫌厚重不想帶出門,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買,手帳不隨身攜帶為什麼叫手帳

若是放在家裡等回去在寫,那為什麼不要直接買日記本不是更便宜,款式花樣更多嗎?且韓國10X10的手帳便宜又漂亮,絕對是日記+手帳的最好選擇

要是在寫的時候覺得1101的格子太小,那也請放棄,畢竟方格紙是為日本字所設計的,正體字要寫的跟平假名片假名一樣尺寸,那就真得要看人跟看筆了,若是可以無視,那就沒有差了,我自己的是看心情,心情好填格子,心情不好就無視格子

且台灣沒有使用方格紙的習慣,所以方格紙的優點可能會造成某種程度的困擾,像是有網友反映說:習慣了橫格一條條的條列式填寫,所以在方格填寫時因為不習慣,反而填寫得很凌亂,永遠都無法對齊

我說了這麼多的缺點,那我為何當初決定踏入~我在用1101之前從沒用完過一本手帳,更正確的說是我沒有在用手帳的習慣,所以下定決心買1101是一場賭注,賭贏了我的錢就是花得有價值,賭輸了我就浪費掉我要工作兩天才能拿到的錢。

不過賭博的前提是我已經翻爛了那時後可以找到的手帳文,然後重覆思考自己的需要-我要的是一本我絕對沒辦法更動內頁的紀錄本,於是當時網路上唯一可以查到就只有1101,於是就這樣子下海了

 

 

買入手之後,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從什麼都不寫到一天一頁,讓我很不習慣,慢慢的就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方式,所以不要問別人一天一頁要寫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要寫什麼,沒有什麼固定的公式,你愛寫什麼就寫什麼,最重要的是你要什麼。

希望這篇文能讓不小心誤買1101的人可以在少一點,就如朋友Singwen所講的:死忠愛好者不管怎麼滅就是會買。所以希望新手入門前可以在想想看喔~

為了提高滅火程度,提供幾張平日的1101頁面,不知為何提供空白頁比提供五彩繽紛頁面更令人難為情

 

arrow
arrow

    于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